Flex学习笔记

学习Flex技术,需要掌握两门新的语言: MXML 和 ActionScript3.0 。其中, MXML是一种基于XML的可声明的语言,在用户界面布局中推荐使用。而 ActionScript3.0 是一种兼容 ECMA 的脚本语言,在业务逻辑中推荐使用。


添加一个已编译的SWF文件是如何强化这种服务器工作流程的。这个过程的前两步是相同的:用户请求一个服务器页面......服务器页面返回请求的数据和其它服务。然而,当服务器生成HTML代码时,会产生一个内嵌的SWF文件引用。当HTML代码到达浏览器时,浏览器请求下载该SWF文件并在Flash播放器中进行展示。请注意,这个SWF文件可以是浏览器中所显示的整个应用,也可能只是一个小的部件,是更大的HTML页面的一个组成部分。HTML、JavaScript、CSS和Flex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互为补充的技术。


Project->Clean命令可以实现项目的重构,即重新编译源代码。


在 MXML 中存在命名空间,以前是MX ,从Flex4开始推出了 Spark 。 MX 和 Spark 也可以理解为标签的前缀,主要用来区分两个命名空间的相同标签。


看了一些视频,讲的都是些组件的布局,突然发现还不能把一个Flex工程里的 mxml 文件发布到服务器上,当不使用服务器技术而运行它,会发现地址栏里是其对应的html文件,它的周围还可以看到swf和js文件。那么如何把它们发布到服务器上?总不能一次次地手动复制、粘贴吧?这时就要注意把JavaEE与Flex 结合起来:在一个完整的JavaEE项目上添加BlazeDS ,再添加Flex项目类型,使用J2EE技术,输出文件夹要修改为工作区间的当前项目的WebContext 。然后就可以在Eclipse的Java EE 和 Flash 两个视窗间切换。

数据绑定,简单的是指页面中的多个组件所呈现的数据,高级一些的是指与服务器交互,并且有三种请求方式:HttpService WebService RemoteObject(详见http://blog.csdn.net/xiaosong2007/article/details/3969801)。

Flex里的组件有很多,一个一个慢慢熟悉。从文本开始,RichText 富文本控件,TextArea中也可以显示富文本,Flex4.0以前是直接赋值给其htmlText属性html文本既可以展示丰富多彩的文本,到了4.0这个属性消失了,需要设置textFlow="{TextConverter.importToFlow(richTextStr.htmlText, TextConverter.TEXT_FIELD_HTML_FORMAT)}"才能显示富文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