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4.0核心规格(三)BLE链路层的状态机

一 .链路层状态
链路层的运行可以根据状态机来描述,分为以下五种状态
• Standby State
• Advertising State
• Scanning State
• Initiating State
• Connection State
1.1 链路层状态机同一时间只允许一种状态。
1.2 链路成处于Standby状态下不能发送或接受任何的包。Standby状态能转换成任意的其 他状态。
1.3 链路层处于Advertising状态可以发送广播通道数据和接收回应信息,一个设备在广播状态,那么这就是一个广播者。广播状态可以进入Standy状态。
1.4 链路成处于Sanning状态可以监听广播通道的数据,一个设备处于广播状态,那么这 就是一个监听者。扫描状态可以进入Standy状态
1.5 链路层处于Initating状态时可以监听来自一个或多个特殊设备的广播通道的数据,然后回复数据包以初始化一个连接过程。Initating状态可以进入Standy状态
1.6 Initiat状态和Advertising状态可以进入Connection状态。
进入Connection态的设备分成两个角色:
Master Role
Slave Role
从Initiating态进入的称为Master Role, 从Advertising进入的称为Slave Ro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个链路层可以支持多个状态机,如果支持多状态机,则应遵循下面的规定
1.在Connection状态中不能同时存在Master Role和Slave Role.
2.在Connection状态中处于slave Role时,只能有一个连接
3.在Connection状态中处于Master Role时,可以有多个连接
4.如果链路层正以Slave Role的角色运行在Connection State状态时,链路层不能运行在 Initating态
5.如果链路层正在Connection或Initiating态时,链路层不能以一种可以进入Connection态Slave Role角色的广播方式运行在广播状态。

6.链路层同一时间不能有相同的处于相同的状态。Master除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低功耗蓝牙技术研究及推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