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巢助力第十届图像技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回顾西电与电巢的校企合作四年硕果累累

图片

图像技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12月17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承办的“第十届图像技术高峰论坛暨陕西第五届图像处理与分析研讨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电巢科技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论坛提供了全程实时直播服务。通过电巢直播平台,观众可以实时了解报告内容,参与互动讨论,充分感受到线上线下融合的参会体验。

图片

会议围绕图像处理与分析的前沿基础研究、行业应用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行为分析、计算成像、精密制造、海洋遥感、表观病害探测、硬件架构设计、科研与教学转化等多个研究领域与研究热点,旨在推动图像技术的创新发展,促进产业学术研究深度融合。

图片

图片

电巢与西电:强强联合

自2020年11月《第二届图像处理与分析研讨会暨第七届图像技术高峰论坛》举办至今,电巢科技已连续四年作为唯一线上平台直播该项会议,不仅为企业组织及个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为推动图像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图像技术高峰论坛的承办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早在2020年就与电巢展开一系列合作,在产教融合、校企联动方面,电巢把平台资源、企业资源以及行业导师资源融为一体,为西电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形式和实践机会,实现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多方多赢。

图片

图片

校企合作谋发展

为了“推动电子硬件人才发展”这同一个目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海棠八号书院与电巢科技携手走到了一起,2020年10月10日电巢研发的《产品开发过程概念与实践》作为高校“第二课堂”正式开课,帮助学生了解真实产品开发过程,获得西电学生与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电巢科技特邀讲师、原华为硬件开发项目管理专家谷志勇老师做客西电海棠八号书院,作《产品开发过程概念与实践》的系列主题演讲;10月19日,电巢科技硬件工程工艺专家黄春光,在机电院作题为“电子产品数字化设计&制造实践与挑战”的报告会。

图片

2020年10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电巢&MENTOR PADS Professional软件捐赠暨西电培训中心启动仪式。

图片

2021年5月,电巢科技与西电子海棠8号书院共同举办第一期“雪球计划”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期“雪球计划”启动仪式;6月,西电李云松教授、顾华玺教授、李晓辉教授、郭涛主任、施梦茹主任等嘉宾做客电巢直播间,以《如何选择中国大学之西电人与揽月探火》为主题开展线上演讲;7月,校团委和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电巢科技专家到学校进行“飞鹰加速器计划”的活动内容宣讲,结合多年的丰富研发经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关于如何加速创新人才成长的专题讲座。

图片

2021年11月,电巢助力「西电90年」通信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电巢搭建直播平台将会议同步直播,让全院师生和海内外的校友们相聚“云端”,共同谋划学院一流建设蓝图。

图片

2020年7月,西电机电工程学院将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搬到了电巢直播间,考生、家长在线上与西电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和诸多教授们面对面交流。

图片

2022年7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启动了国际双创实践周,本科生学分课程聘请海外专家和企业专家进行授课,为此电巢科技联合AMD-XILINX,特意开发《FPGA基础技能与AMD-XILINX Vitis软件应用开发集训》在西电空天院开讲。

图片

2022年9月,西电光工程学院院长邵晓鹏教授入驻电巢APP专家号,定期分享关于计算光学的各方面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光学成像的相关知识。

图片

2023年4月,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开展了首期“树芯计划”大讲堂系列公开课。围绕“树芯计划”的首期活动主题,电巢科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就《碳化硅功率器件技术发展现状及几点思考》主题展开线上直播。

图片

电巢科技积极与西电合作,为学院的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并引入了诸如兴森科技等知名企业来学校进行招生,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助力人才培养。

图片

携手前行,共育英才

在国内电子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产业对工科应届毕业生的要求不断提高。为了满足电子行业的人才需求,政府、企业、高校需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电巢科技一直深耕于电子产业,已经汇聚了一批来自世界500强高科技电子公司的资深主管和研发专家。他们提炼出丰富的技术开发和产品管理经验,通过产教融合、校企联动的方式,构建了满足电子产业转型和创新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闭环。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解决工程教育面临产教脱节问题的有效方案。电巢科技布局建设集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共享型人才培养实践平台,积极拓展实习实践资源,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电巢科技荣幸获批就业育人项目100项,其中包括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40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40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20项。(详情点击:电巢科技获批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00项!

图片

图片

我们诚挚欢迎各高校老师积极申报,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我们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为电子行业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和资源,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

就业育人项目仅面向本科、高职、高专院校老师申报,填写项目申请预报名表,相关负责人会尽快与您联系。

  • 18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