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吴的 Xmind / 网络是怎样连接的 / 传输 TCP/IP 数据-探索协议栈和网卡

一、简介

无惊无险,又到了周五,最近在看一些关于计算机网络的书,积累了一些笔记,分享给大家,助力嵌入式人才涨薪计划。

最近看的书比较多,我发现看书也是分好坏2个方面的。

好的地方是知识点比较全面,成体系化。不好的地方是有些地方细节太多,让人无法抓住主干。漫长的学习过程会打击人的信心,让人产生一种想法:我还有好多东西不知道呀...

其实没必要这样想的,比较高效的看书方法是以建立知识索引为目的的,人脑上擅长的是抽象和关联,通过忘掉细节来提高信噪比是好事。

如果看书时产生了消极的想法,我一般会跳出来思考一下:

当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在整个知识体系中的重要性究竟有多大?它是否是必须的?是否有比当前章节更重要同时我也比较感兴趣的内容?经过这样的思考后,心理负担就会小很多,这时我即可以选择降低对自己要求坚持看下去,也可以选择去看那些自己感兴趣且同样更重要的知识点。注意了,这个技巧适合于阅读任何类型的书籍。

最近在看一本书:

•《网络是怎样连接的》,目前看了差不多一半吧。

该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像我这样的小白。

基本信息:

•作者: [日]户根勤•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出品方: 图灵教育•原作名: ネットワークはなぜつながるのか 第2版•译者: 周自恒•出版年: 2017-1-1•页数: 336

豆瓣评分:

•9.2分 / 1124人评价,这是一个相当高的评分。

内容简介:

本书以探索之旅的形式,从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开始,一路追踪了到显示出网页内容为止的整个过程,以图配文,讲解了网络的全貌,并重点介绍了实际的网络设备和软件是如何工作的。目的是帮助读者理解网络的本质意义,理解实际的设备和软件,进而熟练运用网络技术。

二、Xmind / 传输 TCP/IP 数据——探索协议栈和网卡

我看书的时候喜欢写点笔记,既然都记下来了,为了避免吃灰,就顺便分享给大家。

由于我的学习能力一般,目前只整理了第1/2章节,后续会持续更新。

想要 xmind 文件的小伙伴可以在公众号后台回复一下“xmind-network-chapter2”。

三、思考技术,也思考人生

要学习技术,更要学习如何生活

你和我各有一个苹果,如果我们交换苹果的话,我们还是只有一个苹果。但当你和我各有一个想法,我们交换想法的话,我们就都有两个想法了。

对 嵌入式系统 (Linux、RTOS、OpenWrt、Android) 和 开源软件 感兴趣,关注公众号:嵌入式Hacker

觉得文章对你有价值,不妨点个 在看和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