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频闪影响

每个人的生理状况不同,最适合的频率、亮度、色温等都各不相同,纽约特洛伊LRC的专家Nadarajah Narendran曾经也有过相关的评价,不同的人感受是不同的,一个人在灯光频闪在50Hz就有所察觉,而其他人可能100Hz才能感受到不适。所以,现在还没有十分准确的测量频闪的固定方法和规定。虽然各方对于LED的关注角度和侧重点不同,但已经出现初步的应对LED频闪情况的一些方法。

在2013年4月,IEEE发布的一份评估草案,对LED照明产生的闪烁进行风险评估,去除对人体健康存在的潜在危险,其中的标准是3120Hz,当频率超过3120Hz时认为完全无频闪,可以看作是合格产品。

在2015年加州政府也提出了新的方案,对LED频闪设定了更为复杂的要求并列入法规之中。其中规定在多个不同调光等级下,必须采用20kHz以上的采样频率至少采集1s的数据,然后再通过严格、合理的计算方法调制百分比,而且还要采集多种固定频率情况下的截波条件下的数据,检测之后再与标注值对比分析等等。这种规定已经是十分的严格了。

IEC规定的关于LED光源频闪的评价标准是从磁场干扰规定之中甄选出来,再结合现状加以完善,电磁兼容骚扰特性评价本身就较为严格,所以IEC的方法也很有效果,这种标准通常用于评价用电设备带来的干扰频闪,一些机器工作时会影响电压,特别是高电压、大功率设备带来的影响尤为强烈,电压变化使周边照明产品也产生电压波动,由此引起了可见闪烁,其覆盖的频率在0.05Hz~80Hz之间。并且IEC一些规定是通过对人的主观感受进行研究得来的,综合数据制作出了敏感曲线,并且设计了一套基于概率的对频闪进行分析的方法。IEC的标准考虑了波形、占空比和调制深度,多方兼顾。由于IEC的方法综合性强,所以学界比较认同这种标准,很多机构也采用此方法进行检测频闪。

ASSIST(固态照明系统和技术联盟)在2012年也推出了一种规定,其中对光源频闪程度和相关测试办法都有相关标准。由于该组织是政府、研究所、生产商三方合力组成的机构,对照明产品的设计和使用方面都有很深入的研究,再加上大量的研究数据进行佐证推出合格标准。不但如此,该组织同样进行了人体主观对频闪的研究,领衔者也是LRC的专家John Bullough,同样也是在频率和深度两个方向进行调查并将范围扩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