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和linux下多线程的一些区别


我认为linux的多线程不如windows。理由如下:

一、功能

WaitForSingleObject在linux下可以用pthread_cond_wait来替代实现,但是pthread_cond_wait不能用来等待thread handle。要等待thread handle可以用pthread_join,但是没有超时。
linux下没有WaitForMultipleObjects,也没有替代的实现方法。如果一个程序准备跨平台,那么在windows上实现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WaitForMultipleObjects。可以用WaitForSingleObject加上一些bool类型的flags来替代。

二、性能
IBM有个家伙做了个测试,发现切换线程context的时候,windows比linux快一倍多。进出最快的锁(windows2k的critical section和linux的pthread_mutex),windows比linux的要快五倍左右。当然这并不是说linux不好,而且在经过实际编程之后,综合来看我觉得linux更适合做high performance server,不过在多线程这个具体的领域内,linux还是稍逊windows一点。这应该是情有可原的,毕竟unix家族都是从多进程过来的,而windows从头就是多线程的。不过我还是希望linux将来能在多线程方面继续改进。


PS:以上并非官方资料,纯属个人研究。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