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接收和发送UDP数据

除了点对点,通常UDP数据的传递方式有两种,一种是BroadCast,一种是MultiCast。中文一般把它们翻译作广播和组播。前者是简单的在局域网里面广播;后者是借助路由器将数据发送到包括英特网在内的任何多个地址。

在C#里面,处理UDP通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UdpClient。具体使用方法我也不赘述了,在msdn上就有。需要注意的问题有:
1、UDP通讯在发送的时候可以绑定任何本地端口,但是在接收的时候需要在本地绑定广播或者多播端口。
2、组播的时候发送和接收双方都需要JoinMulticastGroup。参数timeToLive名字很容易让人误会,其实它指的是允许UDP数据穿过几个路由器(当然还要路由器允许组播包通过才行);在WinSock API当中,这个参数一般叫做scope,我觉得是比较合适的参数名字;如果你不明白或者没有特别的需要,把这个参数设为5就可以了。
3、UdpClient的发送和接收都是无限阻塞的。这让编程变得更容易,但是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发送的问题倒不大,因为发送UDP数据基本上不会阻塞。不过接收就不一样了,最好是单独起一个线程进行接收动作,然后在需要停止接收的时候,先UdpClient.Close()再Thread.Abort()。

如果需要更灵活的控制,那么就不要使用UdpClient,改为直接使用Socket就可以了。稍微麻烦一点,不过道理一样的。

附带说一下:点对点传大量UDP数据的时候,先调用connect方法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你可以使用C#编写程序来发送接收UDP数据。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发送接收UDP数据包。 首先,你需要引用System.Net命名空间,它包含了用于UDP通信的相关类。 ```csharp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Net; using System.Net.Sockets;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 发送数据 UdpClient udpClient = new UdpClient(); byte[] sendData = System.Text.Encoding.ASCII.GetBytes("Hello, UDP Server!"); IPEndPoint serverEndPoint = new IPEndPoint(IPAddress.Parse("服务器IP"), 12345); udpClient.Send(sendData, sendData.Length, serverEndPoint); // 接收数据 UdpClient receivingUdpClient = new UdpClient(12345); // 绑定本地端口 IPEndPoint remoteEndPoint = new IPEndPoint(IPAddress.Any, 0); byte[] receivedData = receivingUdpClient.Receive(ref remoteEndPoint); string receivedMessage = System.Text.Encoding.ASCII.GetString(receivedData); Console.WriteLine("Received: " + receivedMessage); udpClient.Close(); receivingUdpClient.Close(); } } ``` 在上面的代码中,你需要将"服务器IP"替换为实际的服务器IP地址。程序首先创建一个`UdpClient`对象,该对象用于发送UDP数据包。使用`Encoding.ASCII.GetBytes`将消息转换为字节数组,并通过`Send`方法将数据发送到指定的服务器端IP和端口。 然后,代码创建另一个`UdpClient`对象,用于接收UDP数据包。使用指定的本地端口号来监听接收数据包。使用`Receive`方法接收数据,并使用`Encoding.ASCII.GetString`将接收到的字节数组转换为字符串。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你需要根据你的实际需求进行适当的修改和错误处理。 希望这能帮到你!如果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