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的方式以及方法

named查询使用的是UDP协议和端口53。响应通过UDP返回,除非他们大于512K,这种情况使用TCP。服务器之间的“区传送”则都使用TCP。

委托:所有的名字服务器都知道根服务器。而根服务器又都知道gTLD,顺着这条链进一步往下,edu知道fudan.edu,com知道china.com…依次类推。实例:假设我希望从机器marco.comp.fudan.edu查询机器cs.military.china.com,这里假设查询之前,除了根服务器的名称和IP地址之外没有高速缓存任何这里需要用到的信息。顺序是这样的(主机marco询问它的本地名字服务器ns.comp.fudan.edu,而ns.comp.fudan.edu是一个递归的名字服务器,因此,它将代替主机marco来查询。由于它不知道这个地址,且不知道有关military.china.com或china.com甚至不知道.com的任何信息。不过它知道根域的一些服务器,根域知道有关.com的数据,因此发送引用给ns.comp.fudan.edu,本地名字服务器随后就将查询发送到.com,返回一个china.com的推荐,同样重复发送查询到china.com,返回military.china.com服务器的推荐,这样military.china.com对于这个查询信息是权威的,并返回cs的地址。这样就完成了整个过程,哦,不对,还有一点,ns.comp.fudan.edu会在这个过程进行中告诉缓存主机cs的地址,同时缓存了.com,china.com,military.china.com的服务器列表。

高速缓存和效率:高速缓存机制在过去仅能用于肯定的回答,如果找不到主机名则布包存这种实际情况。而RFC1034和RFC2308则先后定义并升级了用于否定告诉缓存的方案。在BIND8.2中是一个可选功能,而在9中已经成为一个必选的功能了。它将保存一下否定类型的回答(其中前两种否定数据的类型缓存时间为1-3小时,其他类型缓存5分钟):
没有与要查询的名称匹配的主机或域
该主机不存在要查询的数据类型
询问的服务器无响应
因为网络问题,服务器不可达

扩展的DNS协议:90年代末期,EDNS0(扩展DNS,版本0)解决了今天的因特网中DNS协议的一些缺点。它允许发言人宣告其组装缓冲区大笑,可支持选项和通信协议版本。如果接受方的名字服务器以一条错误消息作为响应,那么发送方就退回去使用原来的DNS协议。BIND9在服务器和解析器中都实现了EDNS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