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Widgets编程指南

这是关于wxWidgets的C++编程指南,wxWidgets是一个跨平台的GUI开发工具包或开发框架(当然它也可开发非GUI应用程序),学习完本指南,你就会使用wxWidgets编写一些小程序了

目录

目录

wxWidgets简介

wxWidgets

C++编程语言

编程语言

多平台编程

安装wxWidgets

wxWidgets的辅助工具

控制台(console)应用

wxString类

实用函数

时间和日期


wxWidgets简介

本节向你介绍使用wxWidgets编程

wxWidgets

wxWidgets是一个用C++编写应用程序的图形用户接口(GUI)工具包。它是一个开源、成熟和跨平台的工具包。wxWidgets应用程序在主要操作系统上都能够运行,包括Windows, Unix, 和Mac OS。项目于1992年由Julian Smart创立。

wxWidgets不仅仅是一个工具包。它还提供了许多用于处理流(streams)、数据库、线程、在线帮助或应用程序配置的类。wxWidgets由许多部件(widgets)组成。关于wxWidgets的社区站点可以访问这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xWidgets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GUI编程工具包,它提供了丰富的组件和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方便地开发跨平台的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 wxWidgets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点: 1. 跨平台支持:wxWidgets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Windows、Linux和macOS等。开发者只需要编写一份代码,就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编译和运行,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 2. 强大的图形用户界面控件:wxWidgets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用户界面控件,包括按钮、文本框、列表框、菜单栏等等,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控件来构建用户界面。 3. 支持多种编程语言:wxWidgets可以使用多种编程语言进行开发,包括C++Python、Perl等。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熟悉程度选择合适的编程语言进行开发。 4. 良好的文档和社区支持:wxWidgets拥有完善的文档和教程,开发者可以快速上手并解决遇到的问题。此外,wxWidgets还有一个活跃的社区,开发者可以在社区中寻求帮助和交流经验。 5. 可定制性强:wxWidgets提供了丰富的定制选项,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界面的定制和修改,使得应用程序更加符合自己的品牌和风格。 总之,wxWidgets是一个强大的跨平台GUI编程工具包,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简便地开发跨平台的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并且具有丰富的功能和较高的定制性,适合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