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中stitching环境搭建(一)

            在学习机器视觉相关的内容,可以从某一方面入手,我选择的是从图像全景图拼接开始学习。说到图像拼接目前是比较成熟的,以03,07年的两篇论文为基础而衍生出来一系列应用。在阅读了一些论文之后,我们真正关心是代码是如何来实现的。如果这个时候能有相应的开源demo那就更完美了。

        当!当!当!今天我们的主角就要出场了,那就是opencv已经为我们做好了一个moudules,stitching。那么下边就让我们来配置一下环境,把这个demo跑起来,看看效果。再进一步的学习拼接的相关理论。

            该环境的搭建主要是参考了该博文:http://blog.csdn.net/skeeee/article/details/25196323


一、序言        

        Opencv中提供Stitcher类,实现了多图像自动拼接,Opencv是开源的,程序实现的源代码都在Opencv安装文件中,以及Opencv提供的函数查询手册和Opencv教程都可以在官网上下载的到,通过这些文档和代码,我们可以很容易就对图像拼接有一个深刻的了解。所以下面,我就教大家怎么把stitcher类的实现源码以及sample的程序变成自己的,随便修改其中的功能函数,并且正常运行。

二、构建自己的stitcher

        2.1 源代码

         Opencv2.4.9版本安装之后只有两个文件夹,build和sources,build是Opencv的库,lib以及dll文件,sources就是Opencv的所有源码以及sample了,而stitcher的源码就在

  1. H:\opencv\sources\modules\stitching  (转发者注:路径根据自己opencv的位置来定)
        中,文件夹包含的内容如下:
 

        2.2 主函数

        当然Opencv也提供了stitcher的应用实例,在sample\cpp文件夹中 (转发者注:这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demo)


        stitching.cpp是比较简单的封装调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