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姓名报告出炉,你的姓与名上榜了吗?

2021年,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依托公安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采用大数据技术,对全国新生儿姓名用字情况、常见姓氏、常见人名及地理分布等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于2022年1月24日发布《二〇二一年全国姓名报告》。

文末有惊喜!

一、新生儿姓名用字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共887.3万,其中男性新生儿468.1万,占52.75%;女性新生儿419.2万,占47.25%。新生儿出生并登记户籍最多的10个地级以上城市依次为:重庆、成都、广州、北京、毕节、临沂、周口、深圳、西安和郑州。

二、常见姓氏地理分布

姓氏在我国有着明显的地域分布特征,传统依据血缘和地缘的姓氏分布,受历代政权更迭、经济发展、人口迁移、民族融合等因素的影响,逐渐形成当下的分布格局。

从整体分布看,常见姓氏分布广泛,在全国31个省(区、市)均有分布,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空间聚集性。

三、常见名字地理分布

通过对常见名字的地理分布进行统计分析,我们发现名字也具有特定的地域分布特征。全国户籍人口中,除姓氏外,单字名占13.97%,双字名占84.55%,其他字数名字占1.48%。


知乎相关话题,在今早一度飙到了热榜第四。

在发稿之前,我们的相关阅读量已突破3万。

我们开发一个在线免费古诗词取名小工具,欢迎体验,留言提出您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在线访问https://name.urhome.top/#/home欢迎关注公众号Ur Home


References

[1] 《二〇二一年全国姓名报告》

[2] 了解古诗词取名小工具

[3] 知乎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