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与wsl互传文件

1. windows上传文件到wsl中

在windows下打开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

scp D:\your_file.txt hostname@ip_addr:/home/ 

其中hostname是wsl中的用户名,ip_addr是wsl所使用的ip地址,获取方式如下:

# 在wsl中输入如下命令
ip addr

得到如下结果,红下划线标识的即为ip地址

 对于上传文件夹,只需在scp命令后跟上 -r 

2. 从wsl下载文件到windows本地

同样在windows命令行下输入如下命令:

scp -r hostname@ip_addr:/home/your_dir  D:\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VSCode中连接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安装了VSCode和WSL。 2. 在VSCode中安装"Remote - WSL"扩展。您可以通过按下Ctrl+Shift+X(或点击左侧的扩展图标)来打开扩展面板,然后搜索并安装"Remote - WSL"。 3. 在VSCode的左下角,点击打开远程窗口(Remote-WSL:New Window)按钮。这将打开一个新的VSCode窗口,用于连接到WSL。 4. 在新窗口中,您会看到WSL的列表。选择您想要连接的WSL发行版。 5. VSCode将自动连接到WSL,并在窗口的左下角显示WSL的状态。 现在,您可以在VSCode中使用WSL的功能,例如在WSL终端中运行命令、编写和调试Python代码等。您还可以从Windows系统中访问WSL文件系统,并在WSLWindows之间传输文件。 请注意,您需要在WSL中安装所需的扩展和工具,以便在VSCode中进行使用。在WSL中,您可以使用apt或其他包管理器安装所需的软件包。 要在WSL中使用VSCode的本地扩展,请在WSL中安装相应的扩展。您可以在WSL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按照扩展的安装指南进行操作。 在WSL终端中安装Python相关扩展: ``` code --install-extension ms-python.python ``` 在WSL终端中安装其他扩展: ``` code --install-extension <extension-name> ``` 通过连接WSL,您可以在VSCode中获得更好的Linux开发体验,并轻松在WindowsLinux之间切换和协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