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校园b/s系统平台结构的一些想法


    
       通用b/s系统平台,是狭义的指行业性的平台。这里是讲讲我们团队开发校园b/s平台的设想。
       校园平台结构肯定是3层的b/s结构了。页面表现,中间逻辑处理,数据库。
       表现,就是学校的对外的公众可见页面和内部oa系统的页面了,这很容易实现,采用html+css的模板形式。最终系统的网站前台表现采用全静态的形式,后台生成shtml。oa系统的页面,还是用动态的。
      中间逻辑,是最关键的东西,全部写成模块的形式,用户要什么功能,给什么模块(和前台配合)。简单的列一些:上传系统、在线编辑、产品发布、搜索系统、公告系统、广告系统、统计系统、BBS、用户系统、管理员控制、ubb模块等,这些里有很多相同的处理逻辑,都写在一起。具体的细节就是开发的人员和开发平台决定了。
        数据层,数据呢,文章存在xml中,其他的信息存在数据库中。用户和信息用两个数据,这样,用户管理的模块可以在其他地方反复的用。数据库中信息根据属性建立一个统一的数据模型来描述,可以实现无限的分类和快速的查询。如果可以,做一个单独数据库管理的模块,便于高级的数据库管理和备份。当然,如果再写一个简单的将vf(现在好多学校用这个...)、excel或文本的表格转入系统数据库或xml的模块,就相当不错了。
       还有就是在打印模块要多下工夫,这个可是一大卖点。将很多东西做成插件,和开放数据接口,是很好的方法。
       看起来,平台很简单,做起来,要保证系统的顺畅,呵呵,就有难度了。关于数据处理和表现,是一个需要一直重点关心的问题。安全,也是要关注的了,特别是网站后台和oa结合的地方,软和硬的防护都重要。
       现在,这样的平台解决方案,网站+内部系统是很流行的web开发了,这方面的资料也不太多,所以写了这个,想和大家多多交流。
       自己画了一个简单的图,来表达说的话,呵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