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x2000开发板usb口读取文件

## 标题君正x2000开发板USB口读取文件

(由于word文档无法上传,只复制了文字,操作过程中的图片就不做展示)
开发要求
1.外设的tf卡存储录像抓图文件需要通过USB口在电脑上进行查看、拷贝。
2.电脑上的升级文件需要通过USB口,存储到tf卡中,用于升级。

运用技术
X2000开发板支持OTG技术,包含usb-host和usb-device技术。usb-device中,需要在kernel层配置usb_mass_storage,用于虚拟U盘作为电脑的外设。由于OTG模式是默认开启的,只需要配置Device Drivers>USB support>USB Gadget Support目录下的Mass storage和Function filesystem(FunctionFS)。由于x2000开发板把ko文件和kernel文件结合了,没有网络上的加载ko文件这个操作,只要把生成的kernel烧入开发板即可。

操作流程
将boot,kernel,img文件烧入x2000开发板后,接入USB口,电脑端显示一个可移动存储设备,但是无法打开。
仪器端配置USB口。
1.格式化tf卡mkfs.vfat /dev/mmcblk0
2.将tf卡和分区进行绑定mount /dev/mmcblk0 /mnt
3.查看mnt绑定情况cat /proc/mounts
4.将tf卡作为模拟U盘,接入电脑,此时能看到可移动磁盘空间大小,及完成全部操作。echo /dev/mmcblk0 >/sys/kernel/config/usb_gadget/demo/functions/mass_storage.msg/lun.0/file

功能验收
1.仪器端tf卡的文件能在电脑u盘中显示,电脑能对文件进行读写操作。
2.仪器端生成的.jpeg和.mp4格式文件,存放在tf卡中,但是不能在电脑u盘中同步显示。(遗留问题:仪器插着USB拍照录像,电脑端不能同步显示,需要插拔一下USB接口)
3.电脑能将升级文件复制到u盘中,并在仪器端的tf卡内同步显示,提供仪器升级文件。(遗留问题:不能在U盘目录下新建文件,否则tf卡内只有文件名,但是没有文件大小)
4.目前发现的两个遗留问题,不影响功能设计的使用,是运用OTG后PC端和仪器端内存不同步导致的,用sync也无法避免,是OTG软件本身问题,上层只能做规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