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在公司混日子,伤害的是自己!

热文导读 | 点击标题阅读

Android架构进阶学习路线图

一位资深程序员大牛给予Java的学习路线建议

腾讯开发微信花了多少钱?真的技术难度这么大吗?难点在哪里?

 
 

大家都朝九晚五上班,有的人三五年就做到了公司高管,十来年已经成功
创业财务自由。

有的人一二十年依然在最底层挣扎,希望下面的文章能给你一些启发。

人不成熟的最大表现就是:只会算计眼前的得失,却看不见长远的成长。

为自己做一个长远的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把长远的目标分解成中期目标,
把中期目标分解成近期目标,把近期目标分解成当前要做的事。

有了规划,做每一件事你都会思考:通过做这件事你学到了什么东西,对
你的近中远期目标有什么帮助,你就不会被别人施舍给你的短期报酬困扰。

因为你学到的东西谁也夺不走。

领导交给你一项工作,你做到60分并不是一件难事,领导既不会骂你也不
会夸你。

如果你每天都是如此盲目而应付的工作,你的生命就在平淡中白白浪费了。

能把普通事做到高于预期,你才有更多机会去做有难度而有价值的工作。

每件工作都尽可能做到超出公司的要求,即使只有一点点,长期积累下来,
你就比那些混日子的人超出成千上万倍。

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

你以为每天混日子自己就占了便宜,老板就吃亏了,这绝对是非常幼稚的想法。

老板白养你一年,不过是支付了你一年工资而已,这个钱即使白给你,对老板
来说也并不伤元气。

而你自己浑浑噩噩混了一年又一年,最好的青春年华却消耗一空,却没有得到
应有的锻炼和成长。

到那时,你去社会的激烈竞争环境里看一看,会发现连很多小孩子你都比不上。

不要抱怨家庭出身,不要抱怨公司没给你机会,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眼看着比你小的同事,一步步走到你高不可攀的位置,不要总想着别人是
靠运气,是靠心机钻营。

人家背后做了多少努力和积累,你做不到,不要认为别人也不去做。

上班做完了基础工作,你有没有继续了解市场、钻研技能。

回到家之后,你有没有继续考虑工作中的问题、寻找新的业务突破口。

坚持用心工作、用脑子工作,用好每一分钟去积累去提高自己的能力。

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成功的巅峰。

如果你觉得不喜欢公司、不喜欢老板、不喜欢同事,可以马上换一家公司。

但是只要你待在这家公司一天,就要对自己的职业操守负责,就应该把工作
做到120分。

有人说我的个性不喜欢干这个、不喜欢干那个……年轻人,醒醒吧,成功的人
才有权利根据性格做选择。

今年你可以因为“有个性”不做好工作,明天你的个性既换不来房子车子,
也换不来人生成就。只能默默忍受成功的人在你面前自由自在的展示他们
的个性。

别再混日子了,伤害的只有你自己!

你有好的文章想和大家分享欢迎投稿,直接向我投递文章链接即可


最后,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知识星球,第二期开期起航火热进行中,已有近1000人加入学习

欢迎大家尽早加入,这期是到2019年3月10日结束,所以越早加入越好,现入圈费用由89元提至99元,人员到1000人时将大幅涨价,所以快上车!

微信扫描或者点击上方二维码领取Android\Python\AI\Java等高级进阶资源

更多学习资料点击下面的“阅读原文”获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