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如何不让ssh连接断开

SSH 连接断开通常是由于网络不稳定或者长时间没有活动导致的。为了防止 SSH 连接断开,您可以在客户端或者服务器端设置一些配置来保持连接活跃。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方法:

在客户端设置 SSH 保活选项
您可以在 SSH 客户端的配置文件中设置保活选项,以防止连接因为长时间无活动而断开。这通常在客户端的 ~/.ssh/config 文件中设置:

Host *
    ServerAliveInterval 60
    ServerAliveCountMax 120
  • ServerAliveInterval:指定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空闲包的时间间隔(秒)。例如,60 表示每 60 秒发送一次。
  • ServerAliveCountMax:在没有收到任何服务器响应的情况下,客户端发送保活包的最大次数。120 意味着在没有响应的情况下最多发送 120 次。

在服务器端设置 SSH 保活选项
同样,您也可以在 SSH 服务器端设置保活选项,来防止客户端连接由于超时而断开。在服务器的 SSH 配置文件 /etc/ssh/sshd_config 中设置:

ClientAliveInterval 60
ClientAliveCountMax 120
  • ClientAliveInterval: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请求的时间间隔(秒),用于检查客户端是否仍然连接。
  • ClientAliveCountMax:在没有收到客户端响应的情况下,服务器尝试发送请求的最大次数。

修改服务器配置后,需要重启 SSH 服务以使配置生效:

sudo systemctl restart sshd

使用 tmux 或 screen 会话
使用 tmuxscreen 可以在连接断开后保持您的工作会话。即使 SSH 连接断开,您也可以重新连接到同一个 tmuxscreen 会话,继续之前的工作。

安装 tmuxscreen(取决于您的系统):

sudo apt install tmux  # 对于 Ubuntu/Debian
sudo yum install tmux  # 对于 CentOS/RHEL

开始一个新会话:

tmux

如果连接断开,您可以重新连接:

tmux attach

注意事项

  • 长时间保持 SSH 连接可能会有安全风险,特别是在公共或不受信任的网络中。
  • 确保您有足够的权限来修改 SSH 配置文件。
  • 在修改服务器配置时,谨慎操作,错误的配置可能会导致无法通过 SSH 连接到服务器。

通过上述方法,您可以有效地防止 SSH 连接因为长时间无活动而断开,提高远程工作的连续性和便捷性。

来源:https://blog.csdn.net/m0_57236802/article/details/13472908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