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上海节奏........

         来上海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时间写点什么,好不容易这两天把事情弄完了,闲着学习一下东西,顺便写一些感受------感受上海节奏。


     生活节奏太快。不用说上下班时间,可以说任何时候,你在大街上都能看到路人忙碌的脚步和身影,我的感受就是时间太赶了,这个跟上海的经济发展,交通状况,人民素质是分不开的.拿人民广场来说,是上海最繁华的地带,不仅是一个交通枢纽地点,人民政府所在地,同时也是外国人比较集中的地方,而且更是人们娱乐休闲的去处  但是当你走到南京西路或者人民广场,我回感觉到自己呼吸都困难,走路都不自觉的快了许多,因为在这里到处都是在赶的人们。或许要以后要在上海长久的呆下去的话,或者还真要适宜这种快节奏。

     公共交通有好有坏。上海是一个人口拥挤的城市,上下班真的是人潮汹涌,跟以前我所在的城市有很大的不同,拿武汉来说,一般路面宽松,公交发达,我从来都没看到过雄楚大道有过堵车的现象,当然主要交通要道除外。上海的交通便利主要体现在高度发达的地铁轻轨上,几条线路几乎走遍了上海的主要中心城区,但是上海由于人口集中,土地异常宝贵,一般的市区公路并不太宽敞,一般都没有6车道以上的公路,而且路相当队来说交叉比较严重,这样的城市,公交车一般是走不快的,上下班更是拥挤的要死,我都由于路面堵车迟到几次了。当然交警比较负责,不管是问路还是指挥交通。

     感受排外心理。 这个应该是早有耳闻的,我不能定论,这个需还要去感受,初到上海免不了问路。我记得我曾经晚上迷路了,没法找到方向,问了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者,一个不错的上海人,建议我说问路尽量问年长一点的人,后来一同步行聊天才知道他都70岁了,研究的领域更是牛比:钠米技术,目前在一家国家实验基地做技术顾问。另外一次是问一个环卫工人,问一个大厦怎么走,他随便指了一个,结果是他瞎指的一栋楼,真是郁闷,不知道就不要回答吧,何必瞎指路呢。另外一次是电话问租房的事情,电话里就问我的社会关系,那里人,做什么,结果我可能说了一点累赘的话,她就来了一句:"废话"。我昏。而且在租住楼遇到一些大婶阿姨呀,反正感觉他们的眼神怪怪的,一次在楼下蹲着等人,一个阿姨盯我看了半天,我知道他把我拿贼看了。!~~~

     消费水平确实高。 这个应该不用多说了,娱乐场所,餐饮场所,运动场所。

     讲究秩序,人民素质。 在一个大城市,年轻人比较多,可是年轻人深圳,武汉或者其他的一搬是文化教育程度不太高的工厂工人居多,而上海城市里看到的年轻人应该是有教育背景的居多。 另外一个就是上海很讲究秩序,拿公交来说,在起点站,一般都会排队等候的,在地铁站买票也差不多。曾经问过一个上海人感受上海最好的是什么,他说是有这么一种秩序来制约和牵动上海的发展,我想很有道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