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指标总结(一)

pe_ratio
市盈率
解释: 估值比率,指公司当时股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股价一般以最新收盘价
公式: 市盈率 = 总市值/连续四个季度的净利润;连续四季度:当期+(上年年报-上年同期)

pcf_ratio
市现率
解释: 市现率是股票价格与每股现金流量的比率
公式: 市现率 = 总市值/连续四个季度的经营现金流;连续四季度:当期+(上年年报-上年同期)

pb_ratio
市净率
解释: 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
公式: 市净率 = 总市值/最新净资产

market_cap
总市值1
解释: 总市值是指在某特定的时间内,交易所挂牌交易全部证券(以总股本计)按当时价格计算的证券总值。
公式: 总市值 = 指定证券收盘价 x 总股本 x 交易币种兑人民币汇率

market_cap_2
总市值2
解释: 总市值是指在某特定的时间内,交易所挂牌交易全部证券(以总股本计)按当时价格计算的证券总值。
公式: "1、如果“(流通A股+限售A股)不等于0”,则:总市值(证监会算法) = A股收盘价 x (总股数-H股-海外上市股-B股合计) + B股收盘价 x 人民币外汇牌价 x B股合计 注:B股合计=流通B+限售B 2、如果“(流通A股+限售A股) = 0”并且“B股合计不等于0”则:总市值(证监会算法) = B股收盘价 x 人民币外汇牌价 x 总股本 "

a_share_market_val
A股市值1
解释: A股市值(含限售股)
公式: 以A股合计计算

a_share_market_val_2
A股市值2
解释: A股市值(不含限售股)
公式: 以流通A股计算

val_of_stk_right
股权价值
解释: 股权价值是指某项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减去该项投资已提的减值准备。其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包括投资成本、股权投资差额。
公式: 股权价值 = A股收盘价 x A股合计 + B股收盘价 x 人民币外汇牌价 x B股合计 + (总股数 - A股 -B股) x 每股净资产

ev
企业价值1
解释: 评估公司价值的指标
公式: 含货币资金;企业价值 =股权价值+带息债务

ev_2
企业价值2
解释: 评估公司价值的指标\
公式: 企业价值 = 股权价值+带息债务-货币资金;

ev_to_ebit
企业倍数
解释: 评估公司价值的指标
公式: 企业倍数 = 企业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dividend_yield
股息率
解释: 股息率是股息与股票价格之间的比率
公式: 股息率=∑每股股利(税前) / 每股市价

pe_ratio_1
市盈率1
解释: 估值比率,指公司当时股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股价一般以最新收盘价
公式: 市盈率 = 总市值/最近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pe_ratio_2
市盈率2
解释: 估值比率,指公司当时股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股价一般以最新收盘价
公式: 市盈率 = 总市值/最近四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最近四季度:最近季度 x 比例

peg_ratio
PEG值
解释: PEG指标即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
公式: PEG值 = 市盈率 / 公司未来1年的每股收益增长率G;G根据最近四季度净利润较上一年度净利润的增长率确定

pcf_ratio_1
市现率1
解释: 市现率是股票价格与每股现金流量的比率
公式: 市现率 = 总市值 / 最近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最近四季度:最近季度 x 比例

pcf_ratio_2
市现率2
解释: 市现率是股票价格与每股现金流量的比率
公式: 市现率 = 总市值 / 最近四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最近四季度:最近季度 x 比例

pcf_ratio_3
市现率3
解释: 市现率是股票价格与每股现金流量的比率
公式: 市现率 = 总市值 / 连续四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连续四季度:当期+(上年年报-上年同期)

ps_ratio
市销率
解释: 市销率为股票价格与每股销售收入之比,市销率越小,通常被认为投资价值越高
公式: 市销率 = 总市值 / 最近四季度的营业总收入。最近四季度:最近季度 x 比例。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通达信是一款国内的股票分析软件,也是国内最大的股票分析软件之一,它支持多种分析方式,包括K线、均线、技术指标等。 缠论是一种价格分析方法,主张通过对股票价格波动的理解、预测,进行投资和交易。它的核心思想是利用缠结原理来判断价格震荡走势,是一种比较专业的技术分析方法。 K线是一种用来表示股票或其他金融资产价格走势的图表,K线分为阳线和阴线,阳线表示股价上涨,阴线表示股价下跌。K线除了反映价格的波动情况外,还能够帮助分析者判断市场的走势等。 指标是衡量股票价格波动情况、走势变化等的量化指标,主要用于技术分析。常见的指标包括移动平均线、相对强弱指标等,这些指标往往可以帮助分析者更好地理解股票市场情况,并决策是否进行交投。 综上所述,通达信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股票分析软件,缠论是一种较为专业的技术分析方法,K线和指标则是常用的价格走势和技术分析工具。这些工具和方法可以帮助分析者更好地理解股票市场走势,提高交易效和风险控制能力。 ### 回答2: 通达信是一款著名的股票分析软件,该软件拥有丰富的技术分析工具,是众多股民进行投资决策的首选。其中包括经典的K线指标和缠论技术。 K线指标是股市分析中的基本工具之一,它是由日本股市的交易经验总结出来的一种技术分析方法。K线图中包括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等信息,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可以得出股票价格走势的趋势、支撑位和阻力位等关键信息,为投资决策提供参考。 缠论是一种更为高级的技术分析方法,它是用数学模型来描绘股价走势轨迹的一种工具。缠论技术可以清晰地描述股市的趋势及每个趋势的重心位置,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准确的交易信号和方向。 K线指标和缠论技术在股市分析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投资者进行决策的必备技能之一。而通过通达信软件的应用,可以获得更加全面和精准的股市行情分析,提高投资决策的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