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十年,我是如何达到年薪40W以上的?

作者:IT海盗 

链接:https://www.cnblogs.com/wzb153/p/6533841.html

前言

自从结束了创业后,心一直不甘,无奈被逼生活压力,在深养着一个老婆以及两个孩子,以外包的身份进入了国企,具体就不说了。月薪超2W,拿到手的真的不多,扣税扣得太猛了,3800还不算社保,五险一金,每次拿到工资条,心里极度不爽,到手18K左右,每个月总会有点孩子病之类的事情,所以2017年,给自己一个小目标,要突破月薪3W以上。

先说一下本人的简历,84年,07年毕业于广东科技技术学院,大专,英语二级B都没过,08年年底过来深圳。对于英语文档,也只能猜其一二,不是BAT出身,站队NET技术。于是,寻思开始换第二份工作,由于以上的简历,找了N久,基本很难突破月薪3W,总结原因有以下:

1,2017年,从猎头的来看,基本2017年是企业挑人,而不是人挑企业,可能也由于投资寒流。

2,不是BAT出身,大专,很难吸引别人,如果一个企业,花高薪去聘请一个人,超3W以上的,肯定会进行一番性价比的筛选,有大公背景司微软,百度,阿里,华为,京东,肯定会把你筛选下去。

3,现在最火的就是大数据,NET已明显失势JAVA,基本上大公司都是JAVA派,出得起月薪3W去养一个人的公司,肯定是比较热火朝天的行业公司,要么就是中级以上的公司,创业公司特少,打电话过来的,基本都是JAVA架构师,CTO,轻轻松松待遇3W以上,但由于本人比较固执,把NET都看成一种信仰了,过去也没有那么快上手,懒得面试,所以基本一听JAVA架构师,我都拒绝了。

4,34岁,年龄失势,英文比较差,也没有什么吸引力,基本放眼过去,在茫茫人海中,沉于海底。

过年2月17号,开始投简历,在前程无忧,猎聘网,BOSS直聘,拉手网投简历,找架构师,与CTO的技术,相符的很少,基本不到一页,而且还特别注明:本科以上,一想到全深圳这么多人争这么少的职位,我基本都是怀疑人生。以前的四个条件,基本符合的只有两三个职位,投了半个月,面试两回,拿到两个OFFICE,一个是做物联网,2.8K,税前,到手23K。另外一个,是做ERP方案,25K税前,不考虑。但离月薪3W,还差一截,正在犹如要不要去。突破接到三年没见的朋友,之前帮助他做过一个项目,觉得我技术能力不错,问他如果回深圳开公司,愿意到他公司不?我开玩笑说愿意,谁知,三年后竟然成真了。

3月6号就微信他就加我,说他是谁谁,名字我都忘了,最后才回忆起来,然后他在后海开公司了,问我有没有兴趣做技术总监。我一听,就直接答应,事实上,我知道他在运营方面是非常出色,做过上亿流量的人,作为一个技术人,最梦想的搭档,就是找一个出色运营能力的人,当然还有资金雄厚,他刚好具备两者,所以就直接辞职,3月底到岗,税后28K,税前都超过3W,13薪+项目分红,算了一笔帐,不算分红,税前基本在40W以上,小目标达到了,也希望自己有一个新的开始。

这个只是我个人的一个经历,这周都辞职了,有空总结一下。之前带的三个下属,一个89年,上周听说带了65人的团队,一个88年,技术达到行业的瓶颈,还在搞技术。还有一个去了万科子公司旗下,做物联网的技术经理,从我之前的团队四个人看来,好的环境决定人的上升空间,决定一个人的能力因素有很多,按照大公司的职能标准,PM等级,P技术,M管理。而能力的提升,至少与你高两级的人工作,能力才能快速提升,而到达顶级的,就要依靠平台资源与人脉,这个就是为什么很多从BAT,华为出来的,高层一走,带走他的一批手下,而工资梗梗的,虽然技术并不见得比我们涨多少,但处理事情的能力以及效率绝会胜过我们,1+1>3就是这一个道理。

总结

当然,自古以来,不变的道理是,你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造就不一样的你,所以,除了要多接触新技术外,还有多认识比你优势的人,可能一个小小的举动,你的一生也因此而改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