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安全座椅的安装和使用

 
  买好安全座椅后,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安装与使用,这两样都不能马虎,不然在乘车过程中易产生安全隐患。为此,下文会介绍安全座椅的安装和使用注意事项。

  安全座椅的安装和使用注意事项



  1、座椅买回家,先务必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和标注的图示。

  2、尽管一款质量优秀的儿童安全座椅能保证10年的正常使用,但这里并不推荐为了省下不多的钱,而选用缺少各种认证的杂牌产品,或者买一个不清楚来路的二手货。事实上,在经历了严重碰撞维修或私自改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性会打很多折扣。

  3、确保已经给幼儿安装好座椅了,一定好好检查下。比如,看看安全带是否被夹住,能不能正常伸缩;看看各种调节钮是否扣好等等。路途乐儿童座椅价格实惠,很不错哟。
 
  4、强烈不推荐安装在副驾驶位置
 
  第一个原因:这个位置的安全气囊很容易在危险发生时对孩子造成危害。
 
  第二个原因:儿童座椅放在副驾驶,可能遮挡后视镜,带来驾驶安全问题。所以,尽量安装在后排中间吧。这样更安全。当然,如果你有“十万个必须”的理由,也可以安装在副驾驶位置,重要前提是:你的车辆有副驾驶安全气囊琐止功能,否则千万不要这样做。很危险,后果也很严重。类似窒息和颈椎受伤都有可能发生。
 
  5、每次给孩子调整好儿童座椅,还要仔细检查各种卡扣是否坚固。必要时还要警告,不要让孩子养成把玩安全带搭扣和座椅调节旋钮的习惯。
 
  6、给适龄儿童配置专用的安全座椅固然重要,但在安装使用前,排除车内可能伤害孩子的杂物也很重要。比如:车座后方的隔板上是否放置了坚硬的物品?车内各种把手附近是否安装了尖利的金属挂钩等等。
 
  7、最好的安装位置应该是后排中间,人们对路途乐安全座椅评价很高。
 
  8、乘坐汽车座椅时,务必把孩子外套和裤子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
 
  9、安全座椅的收纳问题。首先,儿童座椅可能会直接接触儿童的皮肤,所以不用收纳时候,建议用袋子套好,防止油污等弄脏座椅。同时,即使没带孩子驾车出行,也要检查固定好车上的儿童安全座椅,在很多私家车的交通事故里,都有因为儿童安全座椅没有固定好,而砸伤车内其他乘客的。所以,如果确定较长时间不用,还是不建议随意放在汽车后备箱内。放在家中干燥处收纳最好。
 
  最后还想提醒一点,购买安全座椅切莫贪便宜,还是选择去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为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