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识结构图

        我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嵌入式与机器学习两个方面。在原先,嵌入式和机器学习的交集很小,同时熟悉这两个方面的人不多,本人认为随着云计算及物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实际中机器学习算法将慢慢的融入到嵌入式系统当中,而且本人对这两方面都非常感兴趣并有一定的项目经验,因此会在研究生阶段将这个方向坚持下去。

        小记:接触单片机是从大二上学期开始,接触ARM(主要是Cortex-M系列)是从大二下学期开始,接着有过电脑鼠智能车相关的比赛经历。因为本科非计算机专业出身,大四开始将一部分心思放在数据结构与算法上,在科研和实习中相继接触图像分割、图像识别、数字音频处理等相关方面,在学习图像识别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在与机器学习算法(支持向量机、马尔可夫随机场等)打交道,因此形成机器学习的方向。本以为大学毕业后就不会接触机器学习和图像相关的内容了,不曾想,在今年8月份,接触到一个声音识别与定位的项目,使用到DSP信号处理+支持向量机或神经网络识别算法,第一次在实际项目中见到机器学习算法与嵌入式的融合。同时,听一位师兄也谈到一个万用表读数识别的项目,也是嵌入式与图像的结合。

        因此,从CSDN上或网上的搜查取证,发现同时能做好嵌入式+机器学习的人很少。本人有意并有兴趣在这方面努力,下图差不多就是我的知识结构图了。


于2013年8月22日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