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的ans小结

一、什么是ans

ans是matlab中默认的结果变量. 每次matlab进行运算后, 结果都要储存在指定的变量中. 如果你只是输入表 达式, 却不指定把表达式的运算结果储存在那个变量里面, 那么matlab就自 动地将结果储存在ans变量中. 直到下一次不带指定存储变量的运算结束前, ans中 所储存的值不变. 因此, 我们可以在下一次运算中用ans调用上一次运算的结

二、ans的值

当m文件中出现非赋值性的计算时,matlab会把结果自动存入ans,例如1+2^2,运行结果就是ans=5。如果m文件中每一个计算都是赋值的,即所计算的结果都是保存在自己设定的变量中的,那么ans一直没有得到使用,就会一直是1.

三、经常遇到的出现ans的情况

1、如果对某个变量进行赋值计算,没有在后面加分号结束该计算,运算结果会自动以ans显示该值,如 y = 9或y = 9  x = 10;
运算结果中会自动出现ans = 9,即使并没有要求将其输出,如果是迭代运算,则ans会反复出现。

2、如果文件名由纯数字组成,则计算结果自动为ans = 文件名

3、另外一种,是我今天遇到的,为什么一运行就有ans=1出现,这位老兄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在8楼自己找出了问题的所在,即:我是elseif写成了else,所以出来ans=1,我加上以后就没有ans=1了。

我的问题同他的一样,也是将elseif 写成else了。

如果是elseif后面还会跟一个判断,而一般else是没有的。如果将elseif错写为else,后面会跟一个判断。


  • 9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