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你们回吗?

今天,老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不回来过年了,这样的话,那我今年可能也不回家过年了。

妈妈在深圳搞幼儿园方面的事情,和绝大部分人一样,他们是准备年底买票回老家衡阳过年。

每年回衡阳过年,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今年事情发生了改变,深圳教育局那边发布了一个倡议。

说是倡议吧,但其实满满都是威胁的意思。

具体倡议是什么呢?

提倡留深过年,留深过年呢,会有慰问。至于慰问呢,估计无非是对于表现好的单位,一些小荣誉,小奖品,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优待。

但是如果你要回家过年呢,你要提前向学校上报,学校把具体情况整理出来之后再向教育局上报,上报完了,同意了,你才能走,不上报直接回家过年的,那算违规。

对于那些上报完了,回家过年的人,再回到深圳的话,因为你从事的是教育类的工作,为了防止你把风险带给小孩子,所以说你要隔离。

毕竟现在无症状的患者是有的,以及可能一次核酸检测并不能有效检测出你是否感染。

所以,你要隔离。

其实以前的隔离呢,都是走走形式,就是在幼儿园的宿舍里面隔离。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是和学校职工住在一起,并没有起到什么有效的作用。

你想啊,如果你有风险,通过老师或者其他职工还是能到处传播。

但是这一次隔离就是真正意义上的隔离了,不会再让大家像是以前那样糊弄过去了。这也就意味着,自己得在深圳有个单独的地方正儿八经的隔离14天。这得多麻烦,大家知道么?

在这种情况下,我老妈觉得就没有必要回来过年了。

因为在衡阳待不了几天,回深圳却要隔离14天,得不偿失。

另外一件事情呢,大家也应该听说了。

不管是长沙还是衡阳,防疫部分都发文通知了,提倡外地返乡人员在家隔离14天。

这也就是说,按照最理想的预测,返乡人员要在家呆14天,这14天你必须好好呆在家里,哪都不能乱跑。

但是大家有想过一个问题吗?

那就是春节假期才多少天啊。

法定春节放假7天,就算有些单位提前放假几天,最多也就十天半个月的假期。

但是,我回家要隔离14天,我返回工作岗位又要隔离14天。

哪怕不算上过年回来花在交通上的时间,仅仅是隔离的时间就是假期的2倍多。

那我岂不是时刻都在隔离着,说好的过年,最后过了个寂寞。

回家呢,爸妈是想回家的,毕竟老一辈的人一到了年底,就想着一家人团团圆圆。

但是回家要隔离,返工还是要隔离。

在这种左右为难的情况下,爸妈还是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了。

不仅是爸妈,我家里面其他的亲戚也因为同样的原因,都没法回家过年了。

至于我个人,一方面公司事情太多,万一真要隔离,很多业务的进度就会放慢。

当然最重要的是,既然爸妈都不会回家过年了,我还回去干嘛?

一个人在家,空虚寂寞冷啊!

对于回不回家过年这个问题,我想这不仅仅是我们家在考虑,在纠结的一件事情。

我想每一个在外打工也好,经商也罢的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

回家要隔离,不回家又觉得不好。

如果回家,首先是被隔离两个14天,想想就难受。

其次是现在有些地方已经进入战时状态,从外地回到老家的路上或多或少还是有点风险的,毕竟每年春节是全世界最大的人口流动。

大概率可能出现的一个情况是,你可能能回家,但是你父母,兄弟可能回不了家。

这样一来,原本回家过年这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就变得格外纠结。

但是对我来说,与其这么麻烦回家过年,不如就地过年。

一家人为了匆匆见个面,都要被隔离,两次隔离差不多就是一个月了,一年一共才12个月。

把时间浪费在隔离上,在我看来是很不划算的。

以前,老一辈的人思家心切是因为亲人朋友一年到头都见不到面,连电话都很少打。

但是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老妈有事没事就打我电话,有事没事就给我发微信。

我不知道大伙是怎么想的,但是说真心话,我也没有很强烈地想回家过年。

原因在于,我想见我老妈,我现在打通微信视频就能见,想听唠叨呢,打个电话就行。

作为一个90后,可能和老一辈的传统观念有些不同。

在我看来,时间是可以挪一挪的,没必要在局势这么紧张的情况下非要赶回家过年。

不怕大家笑话,我以往每年回家,也就是在家里葛优躺。

都是父母在忙,我躺在沙发上,其实我在家确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更愿意过完春节,等到天气变暖,疫情稳定,我再找个时间补偿回来。

比如明年暑假,我抽个时间,和老爸老妈好好聚一聚。

其实,云拜年也挺好,反正能见面,也能收红包。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就地过年,减少人口流动,帮助国家更快地战胜疫情!

对于要不要回家过年,不知道大伙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我们一起讨论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