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财富自由

一、 基金投资,实现财富自由

1,投资的钱必须是闲钱。
2,第一方法,3分之一法,一份地,一份投资,一份存起来。
3,第二种方法,投资算法,储蓄的数字等于你的年龄,用100减去现在的年龄得到的数字则是等于你储蓄的年龄,如果你现在30岁,那么储蓄上至少30%的资产,如果你40岁,储蓄40%投资60%。
4,年龄越大,储蓄的比例越大,投资的比例越小。
5,最后建议大家,不要借钱去投资,因为投资的心理会发生变化,会去取巧。

二,如何选区良好基金

1,看投资经理,刚毕业的金融博士绝对没有从业多年的投资经理会控制基金变动。一个投资多年经验丰富的经理一定时一个最好的选择。
2,买净值低的基金,我们知道基金的净值就是基金的买卖价格,新发行的基金一般是1元一份,二一些老基金,在一元以上一份,有些甚至2元一份,那么我们买那种更合适呢?我们来算一下,假设两支基金同样的投资策略,同样的投资组合,在同一时间保持同样的股票仓位,甚至投资经理也是同一个人,只不过两支基金的净值不一样,基金A是1.5元,基金B是1.1元,当手上有一万元的时候可以买666份基金A或者可以买9091份基金B显然净值便宜的基金可以买更多的份额,由于两支基金投资策略和仓位都相同,一年后基金A涨了10%净值达到1.65元,基金B同样涨了10%净值达到1.21元这时候两支基金的价值各是多少呢?相信聪明的你已经知道答案了,价值是相等的,也就是说无论持有基金A还是基金B最后都是赚了10%,无论购买那只基金涨幅都是一样的,如果下跌跌幅也是一样的。所以基金的净值的高低与基金的收益并没有关系大家不要有净值恐高症,之所以有些投资者有净值恐高症是因为他们把高净值基金当成了高价格,其实这是两回事,基金净值高并不是说,他持有的股票价值高,基金公司的操作是,低价位的时候买入股票,当价格涨到一定的时候,风险增加,基金公司就会卖出股票,风险也就跟着卖出,资产从股票变成了现金净值没有降低,这时候再买入低价格的股票,再等着涨风险高了再卖出,结果总资产在增加,净值也在增加,但风险并不随之累计,所以基金的风险和净值的高低并没有关系。
3,既然基金净值和收益没有关系,那么还需要抢购新基金吗?
新基金的特点:净值便宜,新基金的缺点:三个月的封闭期,没有人能预料市场的行情,是什么样的,基金市场在高位,基金经理依然不得不减仓购买股票这是一个风险。另外新基金没有历史,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基金这个基金经理到底这么样,不会有任何统计资料供我们参考,有人说,牛市买老基金,熊市买新基金,这其实也没有道理,牛市里面老基金收益大,好像大家容易认同,但最终要的原因其实是老基金的股票仓位高这样股市一上涨当然收益就明显,一支满仓的老基金,大盘涨5%,他也净值也许能涨5%,新基金才开始建仓,只有10%的仓位,大盘涨5%,他的净值也许只能涨0.5%当然跑的慢,新基金之所以有个封闭期,就是为了建仓在建仓的过程中,当然不希望有赎回,影响整个基金的运作,即使过了封闭期新基金的仓位也很低,一般是30%——40%,而老基金有70%——80%的仓位是很常见的,老基金就很容易享受牛市带来的收益,再看熊市,大盘下跌5%,老基金也会跟着下跌5%,新基金就下跌的少,原因还是基金仓位的多少,新基金和老基金只是表象,仓位的高低才是本质股票仓位高,性格激进,股票仓位低,性格稳健,关于牛市和熊市选基金更合理的做法是牛市买激进基金,熊市买稳健基金

三如何做好投资组合

投资基金的小伙伴要建立一个投资组合,持有多支基金,这事实上是在寻找基金分散投资风险,千万不要认为分散投资就能保证投资不会亏损,一支基金下跌的时候,未必会像跷跷板一样开始上涨。也就是说分散投资不可能消除短期波动只能是削弱这种波动
给他家推荐三个步骤:
第一步,确定不同类型的投资比例,也就是在一个投资组合里面,股票基金占多少比例,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占多少比例,这取决你的投资期限和风险承受能力,如果你是一个稳健投资者,可以把60%的基金投股票基金40%投货币基金或者债券基金,如果你是一个激进投资者可以把百分80的基金投资在股票基金上。
第二步,大盘基金和小盘基金各有优劣具有互补性,大盘基金收益稳定,波动小,小盘基金短期波动大,收益高,所有股票基金要有一个合理的配置比例。
第三步,构建核心基金,核心基金可以是多支也可以是一支,他的任务是保证我们实现投资目标,所以我们不希望暴涨暴跌,也不指望他是一匹黑马,他扮演的角色是老黄牛默默的拉着投资组合稳步前进,如果可能这个核心基金应该占到资产组合的70%或者80%,最少也要占到50%
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比例的再平衡,比如制定了自己股票和债券的占比比例是7比3,一年以后股票涨得快,债券涨得慢,比例变成8比2了这时候要卖掉股票买成债券,如果再过一年变成熊市,股票大跌比例变成6比4这时就要卖掉债券买入股票,使比例回到7比3这就是再平衡。投资大师的建议是不要进行波段操作,长期持有基金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父,什么时候卖出基金要更具自己投资目标来定,比如你的年化收益率定在了15%达到或者超过这个目标就可以考虑卖出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