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怎么获取当前页面列表在数据库中的_id?

  在小程序的云开发数据库中,经常会用到数据的_id,用于对数据的增删改查。如果是navigator元素,可以通过传参将_id传到第二个页面,而有时我们需要在当前的页面就获取到该数据的_id,这种情况下。
  能够用到的情况有:当你设计一个类似朋友圈的页面,在你点赞的时候,需要从数据库获取到你当前点赞的数量,在该基础上+1。这时候就可以通过该组件绑定事件以获取该组件的_id。
  以下是我在设计一个开关时获取_id的方法。
  在数据库中,我将开关的值设为两种:当开的时候为1,关的时候为0。当我点击开关的时候,需要在数据库中去改变开关的值,修改数据库中的数据需要获取该数据的_id。
  解决方法:给该按钮绑定一个事件,当触发这个事件的时候,该事件对象就可以携带额外信息,如id, dataset, touches。
  其中,我需要的就是从事件绑定的当前组件中获取到“我的手机”的_id。在该案例中,我通过获取dataset来获取当前开关在数据库中的_id。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