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中年程序员,到底是该苟着继续上班,还是自己出来创业

昨天晚上准备休息的时候,以前同事找我聊天, 聊了会。 他现在不再从事程序员工作,从事自媒体职业, 提起自媒体粉丝自然增长很慢, 阅读量很低,每天很焦虑,再考虑是否继续回去上班的事情。 但由于年龄大了,重新回去上班并没太多好的选择。

晚上睡觉的时候,自己也想了很久。个人由于主业还是上班族, 偶尔写写文章,发发视频等。即使偶尔搞搞外快,1年几万块(一些外包项目、技术支持等工作)。假设哪一天, 如果不上班了,貌似这点钱养不活一家人。 最近也在思考是否开始搞搞副业,探索 副业自媒体的可能性, 我自己从业很多年,也了解 赚钱的一些方式。  互联网自媒体赚钱,说白了,还是靠 信息差,认知差,执行差, 资源差。  很多人花不少钱加入xxx的合伙人,或付费买一些课程。 谈不上对与错,这也许是普通人的悲哀, 没有超前的信息渠道, 没有赚钱的认知, 靠付费的动力让自己努力执行, 但很难解决 资源的匮乏。 比如 现在比较爆火的AI+公众号爆文, SOP可能不少人都知道,  流量主什么的需要500粉丝,靠阅读量广告赚钱。 如果吭哧吭哧写作,推荐流量不可控,自然流量也寥寥无几。  虽然可以几十块买机器粉,但对于想做IP的人来说,没必要自毁名声。

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建议大家工作和副业一起抓吧,随着社会面的下行, 互联网经济的泡沫正在加速挤掉。

马上要上班了,就写到这。如果想联系我,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简介可以找到我的联系方式。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