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ndroid 说Hello ——Qt For Android

目录

1. Qt 安卓环境搭建 

2. 部署

2.1. 部署到模拟器(安卓虚拟机)

2.1.1  添加模拟器

2.1.2 部署到设备

2.1.3. 在模拟器上显示

2.2. 部署到真机

无线连接设备

3. 在过程中参考的文章

3.1. 模拟器硬件加速

3.2. 版本的选择


1. Qt 安卓环境搭建 

平台:Qt5.15.2

官网教程:

Getting Started with Qt for Android | Qt 5.15

 网上的教程:

qt5.15.2配置android_加油吧,小杜的博客-CSDN博客

 注意 :注意ndk的路径中不能有空格我之前默认是安装在“C:\Program Files (x86)”下的位置,这个好像是 Qt Creator 根据Android SDK的位置自动装的,就是因为它装的,可能内部没有检查路径,就直接写上了。然后,我在用qmake编译的时候,报错:

:-1: error: Project ERROR: Cannot run target compiler 'C:\Program Files (x86)\Android\android-sdk\ndk\25.1.8937393/toolchains/llvm/prebuilt/windows-x86_64/bin/clang++'. Output:
===================
===================
Maybe you forgot to setup the environment?

2. 部署

2.1. 部署到模拟器(安卓虚拟机)

2.1.1  添加模拟器

模拟器的添加可以使用Qt,也可以使用Android SDK带的 AVD Manager.exe,需要注意的是架构(ABI)是否与构建时选的ABI匹配,还有目标API是否相同。

Qt添加模拟器图示

 

 在【项目-构建】里设置ABI 和构建平台SDK(没有对应的SDK,可在SDK Manager.exe中下载)

AVD Manager添加模拟器图示:

 

 通过以上方式添加后,可在设备中查看

2.1.2 部署到设备

先选择部署到的设备:点击左下角的手机图标,选择需要部署的设备(如下图);右键项目,选择部署,部署的进度条走完,就是已经部署到设备了,就可查看到。

2.1.3. 在模拟器上显示

2.2. 部署到真机

无线连接设备

在同一个局域网,可通过无线进行连接设备。在此之前,需要先打开手机的开发者模式,和无线调试的开关,里面可查看IP和端口号,有的需要配对,如下图

 

使用adb命令连接设备,具体如下: 

1. 将命令行定位到Android SDK下的platform-tools下,可以看到有工具adb.exe,

2.进行配对(ip 和 port 为安卓设备对应的地址和端口号)

adb pair ip:port

3.进行连接

adb connect ip:port 

3.实际操作图如下

 

3. 在过程中参考的文章

3.1. 模拟器硬件加速

我在用模拟器测试的时候用到了加速,速度确实快了,在sdk里下载后,还需找到位置安装一下,

可参考位置E:\ProgramFiles\Android\android-sdk\extras\intel\Hardware_Accelerated_Execution_Manager

Android Studio ERROR: x86 emulation currently requires hardware acceleration!报错解决傻瓜教程~..._WGH100817的博客-CSDN博客

3.2. 版本的选择

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搞不清ABI 和CPU是如何选择的,可参考下面的文章。

Qt for Android——关于版本的选择(ABI和CPU版本)_qt 部署设备“pixel_3a_api_33_x86_64”不支持套件架构。 套件支持“armea_Embrace丶me的博客-CSDN博客

ABI的介绍

Android ABI_android_abi_清风徐来辽的博客-CSDN博客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