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工具可以让嵌入式开发事半功倍?详细盘点嵌入式工程师必备工具!

平时上课的时候,我们都习惯了使用vim来写代码,好像在嵌入式开发中一个vim可以走天下。就跟有些从事单片机开发的工程师一样,安装一个keil软件,就能完成编码、编译、下载、调试。

其实在嵌入式开发中使用的工具有很多,真正写代码的时候,也不会有人选择vim,因为它的编码效率实在是低,就跟记事本一样,每个字符都要自己去敲。

所以这篇文章就跟大家推荐一些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必备的几个工具,让你在开发中能够事半功倍!

1. Source Insigh

Source Insight(以下简称SI)可以说是代码编辑器的经典之作。中国古话说得好,「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所以不敢说SI是最好的,但是说是「最好的之一」绝对是妥妥的。SI支持几乎所有的语言,如C、C++、ASM、PAS、ASP、HTML等常见的,还支持自己定义关键字,Source Insight提供了可快速访问源代码和源信息的功能。

SI自动创建并维护它自己高性能的符号数据库,包括函数、method、全局变量、结构、类和工程源文件里定义的其它类型的符号。SI可以迅速地更新文件信息,即使在编辑代码的时候。而且符号数据库的符号可以自动创建到的工程文件中。在全世界范围内广受程序员们的欢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UltraEdit

UltraEdit是一款功能强大到足以满足你一切需求的文本编辑器软件,使用UltraEdit文本编辑器可以操作更多记事本所不能处理的工作。如:基本的编辑文本、十六进制、ASCLL码、语法加亮、代码折叠、代码单词拼写检查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ltraEdit亮点如下:

内置FTP客户端,支持登录和保存多个账户,支持SSH/Telnet窗口;
基于磁盘的文本编辑和支持超过4GB的大文件处理,即使是数兆字节的文件也只占用极少的内存;
十六进制编辑器可以编辑任何二进制文件,并显示二进制和ASCII视图。

3.Git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Git是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没有之一)。

Git有什么特点?简单来说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但是当你不停的更新、不停的修改代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复制粘贴的方式效率很低,也很难把控。你也会发现你的文件夹变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知道每一个文件和其他文件有什么不同了,时间久了,彻底凌乱了。

但是Git不一样,你能看到文件只有当前使用的一份,历史改动全部被Git给隐藏了,所以你会看到你的源码文件明明只有几K,但你回到上级目录查看这个文件属性时,你会发现可能有几百M内容,那么多出来的文件是什么?就是你以前的历史文件了,都隐藏在.git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TortoiseSVN

TortoiseSVN是Subversion版本控制系统的一个免费开源客户端,可以超越时间的管理文件和目录。

开源的可视化的集中式代码版本管理。git的优点是:

提交号是一个累加的数值,便于识别;
本地硬盘空间占用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GitHub

GitHub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996、微软开源、锤子开源到小米开源都有它的身影。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

GitHub是一个网站,不能算工具,这个网站应该都听说过。课上老师也经常提到,有很多开源的项目,找一些练练手,最后再写在自己的简历上,对求职可是很有帮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VScode

在开发中,有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Visual Studio Code,简称VS code。

都不用我安利VS code,大家就会乖乖的去用,无数个大言不惭的攻城狮,都被VS code比德芙还丝滑的强大功能所折服。

VS code特点:开源,免费,自定义配置,集成git,智能提示强大,支持各种文件格式(html/jade/css/less/sass/xml),调试功能强大,各种方便的快捷键,强大的插件扩展等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Beyond Compare

Beyond Compare是一套由Scooter Software推出的软件,主要用途是对比两个文件夹或者文件,并将差异以颜色标示。

Beyond Compare支持11种文件类型对比及功能,包括文件夹比较、文件夹合并、文件夹同步、文本比较、文本合并、表格比较、16进制比较、MP3比较、图片比较、注册表比较和版本比较,比较类型非常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WireShark

Wireshark(前称Ethereal)是一个网络封包分析软件。网络封包分析软件的功能是撷取网络封包,并尽可能显示出最为详细的网络封包资料。

Wireshark使用WinPCAP作为接口,直接与网卡进行数据报文交换。

Ethereal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在GNU、GPL通用许可证的保障范围底下,使用者可以以免费的代价取得软件与其源代码,并拥有针对其源代码修改及客制化的权利。Ethereal是目前全世界最广泛的网络封包分析软件之一。

强大的网络协议数据报文分析工具,也是深入学习各种网络协议必不可少的利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SecureCRT

SecureCRT是一款用于连接运行包括Windows、UNIX和VMS的理想工具。通过使用内含的VCP命令行程序可以进行加密文件的传输。具有CRTTelnet客户机的所有特点,包括:自动注册、对不同主机保持不同的特性、打印功能、颜色设置、可变屏幕尺寸、用户定义的键位图,能从命令行中运行或从浏览器中运行。其它特点包括文本手稿、易于使用的工具条、用户的键位图编辑器、可定制的ANSI颜色等。SecureCRT的SSH协议支持DES、DES和RC4密码与RSA鉴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notepad++

Notepad++是一套为自由软件的纯文本编辑器,支持众多程序语言,比如C++、C#、Java等主流程序语言;支持HTML、XML、ASP,Perl、Python、JavaScript等网页/脚本语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附上必备工具的下载地址,都整理好了,直接下载就行。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1xpGPzttHQdxvlqUgsUv8Q
提取码:0xki

或者关注 『学益得智能硬件』 后台回复 『开发工具』

更多文章、视频、嵌入式学习资料,微信关注公众号 『学益得智能硬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