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工作,开心生活!

    工作三年了,感觉总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想有个时间总结一下。仔细想想三年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如何开心的工作。第一篇文章就简单写写这些感受吧。

    (1)不要关心同事的薪水。违反公司纪律不提,主要是会引起嫉妒。如果同事能力不如你,薪水比你高,你心里会不平衡,所以会郁闷。试想如果你发现这种不合理情况,你能改变吗?如果不能,为什么要知道呢?知道只能增加你的烦恼了。

    (2)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需要有业余生活。不加班的周末培养一个爱好,长期坚持下去。比方说羽毛球,当你打败你的leader的时候,你也很有成就感。

    (3)不要钻技术的牛角尖。对项目来讲(一直做项目,产品不好说),没有最好的技术,只有最适合的技术。客户往往不关心你使用了什么最新的技术,更关心的是客户体验。所以如果想开心工作,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钻研新技术上,满足客户需求就行了。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玩游戏。(这条不适用于对技术狂热,已研究技术为乐趣的大牛)。

    (4)和每个同事都成为好朋友。如果总是抱怨某某同事,其实是你自己心胸狭隘,容不得别人的行为。如果每天都看你不喜欢的面孔,你会开心吗?

    (5)送小礼物给你的同事。这条是jack惯用的,我们聊天时偶然说出的喜欢的东西,他都记在心里,然后在合适的时间送给我们,比方说宣布近期加班......东西都收了,心甘情愿的干活喽。说实话,我们不是在乎他的礼物,更重要的是他作为leader,对我们的这份关心和体贴。(这条对付热恋中的女孩同样有效)。

   (6)有问题不要自己扛着,解决不了就问同事,或者开会讨论(头脑风暴)。很多同事工作痛苦就是被这些问题苦恼的,请教其他同事怕被别人看不起,只能自己钻研了。项目的成功是一个team内所有成员的共同目标,为了这个目标,用最少的资源实现是最好的,所以个人面子和整个team的利益哪个更重要就很清楚了。再说请教问题丢人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