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的同事Tong

    今天上午开会,jack宣布tong已经在昨天发邮件提出辞职了,感觉很突然,但似乎又是在预料之中,因为猎头跟他联系很多次了,离开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

    记得去年我刚进公司,jack就给我介绍了tong,他是我的带教老师,帮我熟悉公司的环境。tong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一上班就打开电脑,带上耳机,开始编码。能看见他活动的时候,就是伸伸懒腰,然后到吸烟室狠狠的吸烟。

     最初的几天,我感觉他瞧不起女同事,除了不主动找我沟通以外,他还对我的问题表现出不屑。那段时间加班比较多,晚上经常加班到10点,他总是用命令的口气让我给大家订餐,这种行为让我对他很反感。一天我终于忍无可忍,对他说,我应聘的是工程师,不是助理,为什么总是让我订餐?你应该给我任务,我需要证明自己。他说:现在任务太重,你需要先熟悉熟悉。我说,如果你不分配任务给我,也别让我打杂。他只好同意了。结果是工作分配给我了,我感觉工作压力很大,心情郁闷就拒绝加班,每天下班去游泳放松心情,最终没有完成任务。后来听jack说,因为任务的delay,tong受到了批评,我很后悔自己的任性。

    今天吃饭谈起了往事,tong说,知道为什么让你给大家订餐吗?我说,因为你欺负新人。他说,其实我本意是希望你能跟整个team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你帮他们订餐,他们会感激你,这样你能更好的融入team之中。唉,现在才明白tong的良苦用心,可是他却要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