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算法类笔试题记录——选择题

总结一下软件类笔试题高频考点。

软件类笔试题一般有选择(单选,多选),填空(不常见),编程(有时只有这一类题)。

对于编程题,可以看剑指offer和刷LeetCode。这里主要记录选择题的考点。

(为了保证文章的简洁性,只列出问题。百度一搜索,就能知道该怎么做)

1,已知树的前序、中序遍历,求它的后序遍历;或者已知树的中序、后序遍历,求它的前序遍历。
2,二分查找,给一个元素,问要查几次(最后那次比较也要算)
3,相似性度量:两个向量的距离,如欧氏距离,曼哈顿距离(街区距离)
4,各种排序算法的时间复杂度,稳定性,以及具体实现过程。(可以用一个表格记录下来,贴在墙上,如果是线上笔试,你懂的!)
5,判别模型和产生/生成模型。(同样可以用一张小纸条列出来,贴墙上)
6,哈夫曼树,它的带权路径长度,哈夫曼编码(给一串字符,问至少需要多少位编码才能表示出来)。
7,哈希探测,以及解决哈希冲突的方法(线性探测再散列,二次探测再散列)。
8,k只老鼠试毒,最多可测试 2 k 2^k 2k种情况。
9, 两人约定在一段时间内见面,等一段时间,如果另外一个人没来就离开。(正方形减去两个小三角形)
10,卷积feature map和感受野大小的计算。
11, 给出三个或三个以上矩阵乘法,加括号设置运算顺序,使其运算量最小。
12,有无限的水源,一个5L无刻度桶和一个7L无刻度桶,则只利用这两个无刻度桶,则能获得( )L水。(只要满足5a+7b=t即可。a, b可取任意整数,t就是能获得的容量数)。
后面会继续补充。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宇视C软件开发工程师(平台)笔试题主要涵盖以下方面内容。 一、编程题:考察编程基础和思维逻辑能力。可能涉及数据结构、算法、字符串处理、数组操作等。例如要求实现一个函数,输入两个字符串,判断其中一个是否为另一个的子串。 二、操作系统和网络相关题目:考察操作系统和网络方面的基础知识。可能包括操作系统的进程管理、线程管理、内存管理,网络协议等。例如要求解释进程和线程的概念,并说明它们的区别和联系。 三、数据库相关题目:考察数据库的基础知识和SQL语言的掌握。可能涉及数据库的设计、查询操作、索引等。例如要求写出一条SQL语句,查询某张表中满足条件的数据。 四、软件工程和项目管理相关题目:考察软件工程和项目管理方面的知识。可能涉及需求分析、项目开发流程、软件测试等。例如要求列举并解释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 五、面向对象编程相关题目:考察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和原则。可能包括的定义、继承、封装、多态等。例如要求编写一个,并说明其属性和方法的作用。 六、其他技术相关题目:考察其他与岗位相关的技术知识。可能涉及图像处理、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等。例如要求描述图像压缩的原理和方法。 总体来说,宇视C软件开发工程师(平台)笔试题重点考察基础知识、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准备时需复习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软件工程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要有一定的编程实践经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