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ss/scss错误Deprecation Warning的解决办法

第一次遇到,究其原因是Sass版本的问题,参考多种解决办法后,采用了限制sass版本的办方式,package.json中设置 "sass": "~1.32.12"。当然,在我查到的文档中,还有其他两种解决方式,地址如下,诸君自取。

2024-01-26 10:28:12 433 1

原创 iview表单校验向validator传递信息的奇淫巧计

如何向validator中传递数据,苦思良久,还是准备从validator函数的参数上下手,熟悉iview表单的都知道,validator参数中有一个rule属性,包含了一些信息,在我多次尝试后,发现其中的message是直接作为校验失败的提示的,且,可以在validator中修改,于是乎,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

2024-01-19 16:39:51 420 1

原创 iview form rules添加校验问题

然而,在多次测试后发现,这个this一直是第一次获取到的那个this,内部所有的值都没有跟据组件内的变化而变化,也就是说,validator第一次拿到this之后,就固化下来了。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后来的解决方案是将validator函数写在js文件中,把原本作为对象引入的twoValidate修改为函数,在组件中通过call绑定this调用,目前测试下来没有发现问题。在formData中相应startTime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仍然提示‘结束时间不能小于开始时间’,代码如下图所示。

2024-01-16 10:52:21 417 1

原创 npm ERR! code EINTEGRITY的解决方案

EINTEGRITY的意思为电子完整性,那么一定是npm在操作的时候出现了不确定某个签名是否完整的疑惑,经过查找npm verify可以验证缓存数据的有效性和完整性......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百度一下这个错误,奈何网友们的解决方案千千万,最离谱的是让重新安装npm,看到这儿,我是有一种既然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掉提出问题的人的感觉。至此,答案已浮出水面,这个bug就是因为npm缓存数据已过期或者不完整,经过npm校验然后清空缓存之后,就可以解决啦。

2023-10-11 16:11:23 2317 3

原创 项目从vue2.6.11升级至2.7.0步骤

步骤1. 删除原有node_modules文件夹和package-lock.json,npm install [email protected]. 如果有用到@vue/composition-api,vue-template-compiler,可以删掉3. 如果有使用vite-plugin-vue2,请替换为@vitejs/plugin-vue2

2022-08-31 15:18:12 3294

原创 iView踩坑日记(三)

补充:用了替代的解决办法,在每次更新数据之后,都根据上一次的选中列表修改对应的数据的_checked属性,手动让这个属性成为是否选中的标志。记得在每次修改_checked的同时更新选中列表,避免出现删除了某条数据,选中列表中却还存在这条数据的情况。还是table组件的问题,传给table组件的数据一修改,表格的所有选中的状态就会取消,我反复测试了修改整个数组和修改数组中对象的某一个属性,结果都一样,只能说nb。

2022-08-11 09:25:48 139

原创 iView踩坑日记(二)

iView表格Table 我当时在做一个表格联选的功能,大概就是上下两个表格,上边的行选中后出现在下面的表格中,取消选中后就从下面表格剔除,下面表格的选中状态都是已选中,点击取消选中后就提出该数据并且也修改上面表格对应数据的状态 实现功能的路上遇到了两个难点: 一、iview的table组件中,并没有直接控制某行数据选中的属性(有一个...

2022-07-10 11:37:26 481

原创 iView踩坑日记(一)

实习工作中遇到了之前并没有接触过的组件库iView,在使用过程中也渐渐的发现了一些让人难以理解的坑,曾一度让我怀疑是自己的问题,今天就开始记录啦iView气泡提示Poptipbug场景: 将poptip的出现位置属性placement设置为top,并且在接近浏览器顶部的位置使用,由于iview在2.12.0版本加入了自动识别,所以poptip的位置会自动变成bottom,并且,宽度莫名变得很宽,通过width属性限定宽度的情况下出现了下面这种离奇的效果(由于项目保密又懒得新建一个项目演示,暂且

2022-07-10 11:12:19 326

原创 javaweb项目报错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m.mysql.jdbc.Driver

看了这篇文章解决了问题k​​​​​​​(30条消息) JavaWeb项目“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m.mysql.jdbc.Driver”异常的解决方法_天天向上-CSDN博客https://blog.csdn.net/tjh625/article/details/81231719报错提示: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m.mysql.jdbc.Driverat org.apache.catalin.

2021-12-07 15:55:36 320

原创 npm 安装webpack出错

今天学习过程中要求安装webpack 安装过程中报了个奇怪的错npm ERR! code EPERMnpm ERR! syscall mkdirnpm ERR! path 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cache\_cacache麻了,百度后发现,罪魁祸首是一个叫npmrc的文件,使用npm安装东西报错都有可能是它的锅,删除掉就好了一般都在这个位置(我已删除),C:\Users\用户...

2021-10-29 09:55:07 613

原创 i18n国际化的时候出现中文乱码

读取配置文件时,中文会显示最后一张图上的乱码,之前有帖子说是因为idea的编码问题,我根据提示在setting->file encodings里把所有的编码都改成了UTF-8,但是问题还是没解决,后来看了其他帖子,是因为bundle.getString()读取出来的中文有问题,需要转成UTF-8格式new String(bundle.getString("age").getBytes("ISO-8859-1"), "UTF8")这样显示出来的中文就正常了..

2021-10-11 15:43:12 11236 2

原创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at java.util.Properties$LineReader.readLine(Properties.java:434)

今天遇到了一个折磨我两个小时的bug检查所有代码后依然没得到答案,后来百度发现,是因为新版的idea(我并没有主动升级)配置文件jdbc.properties的位置错误,新版的idea应该将它放在resources文件夹中...

2021-09-30 15:56:19 32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