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就业为目标,Python到底应该学什么?

现在提起Python,如果不是IT行业内的人也会有所耳闻,短短几年之间,Python在国内从一门小众语言,成长为行业主力。

我经常被一些咨询的学员追着问:Python到底应该学什么?今天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大家都用Python做什么?

网站后台:有大量的成熟的框架,如Django,Flask,Tornado…

网络爬虫:Python写爬虫很简单,库很健全。

科学计算: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完全可以替代r语言和MATLAB。

数据挖掘:机器学习:Python的机器学习包很多。

数据科学:最近spark,Hadoop都开了Python的接口,所以使用Python做大数据的mapreduce也非常简单。

自动化运维:做系统部署,日常维护的脚本。

还有可视化、数据挖掘模型、机器学习等等。

看到Python的功能强大了吧。这是一个人人都应该懂Python的时代,财务、行政人员可通过Python操作Excel;新媒体运营用爬虫去进行文章搜集,做数据分析报告;编写收款提示系统,此外还可以编写游戏(开发拼图游戏、飞机大战)、用Python抢火车票和低价机票等。

二、学Python到底学什么?

对于一个小白来说学习Python要注意些什么,哪些是重点,如果要学习Python找一份开发的工作,重点又该是什么?

1、AI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非常火爆,其核心为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相关框架都提供了Python接口。Python在科学计算领域一直有着较好的声誉,因为Python简单易学框架丰富。很多框架对于Python非常的友好!

2、数据分析

人工智能的本质就是数据分析,而企业要实现增量发展更加需要数据分析,在Python中,关于数据分析的库非常丰富,各种图形分析图等都可以做出来。其中诸如Seaborn这样的可视化库,能够仅仅使用一两行就对数据进行绘图。

3、做Web应用开发

在国内,豆瓣一开始就使用Python作为Web开发基础语言,知乎的整个架构也是基于Python语言,这使得Web开发在国内发展很不错。Youtube视频网站及instagram也是Python开发的。

4、网络爬虫

爬虫是属于运营较多的一个场景,如谷歌的爬虫早期就是用Python写的。其中有一个库叫Requests,这个库是模拟HTTP请求的一个库,非常出名,爬取后的数据分析与计算是Python擅长的领域,非常容易整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前景这么好,假如你自制力强、有上进心,想通过学习来改变现状,可以评论回复:Python,即可免费领取最新全套Python学习资料+源码+项目+笔记,助力大家学好Pyth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