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坚持阅读?

阅读使我快乐

刚下班,天空中竟然有星星,很美,忍不住拍下来了。可惜我真的不太会拍照,就不献丑了。

最近一段时间,我真的挺累的。有我微信的应该都有所了解,经常加班,回来还要写文章。有时候觉得吧,活得一点也不像年轻人。其实挺想停下来一段时间的,最近的身体状态也一直不太好,想好好休整一下再出发。所以有时候断更了,希望大家能理解。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如何才能坚持阅读?

之前在我的微信群,给我的 400 群友分享过我每天的作息:每天晚上 11 点到凌晨 1 点,是我的阅读时间,大概一周能保证五天吧。这样才能保证一个月 40 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这是我给自己定的硬性目标。

最近有很多朋友受我影响,也开始每天坚持阅读。我很高兴,因为我微薄的影响力,能让你拿起书本再次「阅读」,这就够了。

但有不少朋友都会微信私聊我,问我如何坚持,我觉得有必要写一下,普及下我对阅读的看法,以及一些小技巧,让大家很好的把这件「重要」的事情坚持下去。

首先,我会买很多书,各种类型的。只要是评价还不错,我都会买来看看,一个季度至少买一次,每次肯定都要买十几本。

最近买的书

有很多群友问:“K哥,你买这么多书,看的过来吗?”。相信有很多人也有这样的疑惑。能关注我公众号的人,都是比较上进的人。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几本没看完的藏书吧?

其实道理很简单,就像我昨天在微信群里说的,你没看之前,你也不知道这本书到底怎么样。如果你看了,发现不感兴趣,或者书根本不行,那就放着不看好了。

好看就精读,不好看就泛读,就翻一翻。

不要觉得花了钱,不看可惜。你的时间更值钱!

用经济学的术语来表述,这叫「沉没成本」。

以前我也想不明白这个道理,这是我跟一个大V学的。之前我加了大V的微信,我注意到他每个月固定在月初,吩咐手下人买一堆书。工作休息的时候,就随手拿起来一本就看。先扫一遍目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阅读。

如果觉得这个部分还不错,单独拎出来,放在一旁。等到集中的时间段,再好好根据目录,找到自己想看的部分,细细的精读。而那些没被选上的书就放到一旁,等下个月月初,就会被处理掉。

后来我就仿照着这个大V的做法,开始执行起来。效果真的很显著,阅读的速度在不断的加快,知识面也越来越广。我深深的受到了大V的影响,逐渐的改变了我之前的阅读习惯。

其实一本书,不是说你全部都看完才能有收获。只要这本书上,能让你学到一个知识点,你就赚了。

这样阅读之后,还有一个巨大的好处。**读书再也不是负担,而是一个很快乐的事情。**你要把读书当任务,那肯定坚持不了。读书就是让自己快乐,让自己爽。

长此以往,不断的心理反馈。每一次阅读,都会给你带来成长,带来惊喜。慢慢的你就会喜欢「阅读」这件事儿了,又怎么会坚持不下来呢?

这个读书的技巧,是我花几千块,看了几百本书,总结出来的经验。

如果你真的用心的看了我上面的话,应该就知道,刚才你付出的这几分钟,就已经有回报了。因为你了解了这样的「读书」技巧,如果你能试着去做一下的话,就能明白这其中的奥妙了。

我知道我今天说出这番话,肯定会有人觉得我装X呢。

以前我特讨厌认知这个词,觉得就是装。后来懂的越来越多,才发现以前是真的无知…

格局决定眼界。如果你相信我,就跟我一起坚持下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