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单随机抽样之区间估计

中心极限定理(CLT):求独立随机变量的近似的和的分布,它近似服从正态分布例如:当n趋于无穷时,可以用正态分布去近似二项分布设Φx为N01的分布函数,对一切的−∞x∞有Pnpq​Sn​−np​≤xΦx。

2024-03-26 18:59:01 1036

原创 github搜索结果中屏蔽弱智博主

安装adblocker,进入自定义规则,右键单击,会出现拦截元素字样。将屏蔽规则复制粘贴到这里。如果无法找到自定义规则。这是原文,聊作记录。

2024-03-25 09:14:42 439

原创 牛客SQL基础进阶26题

请查询用户user_id,刷题日期date (每组按照date降序排列)和该用户的下一次刷题日期nextdate(若是没有则为None),组之间按照user_id升序排序,每组内按照date升序排列,查询返回结果名称和顺序为。条件:需要分组:组内按照date降序排列。组间按照user_id升序排列。需要查询的:user_id,date,nextdate。表名:question_pass_record。

2024-03-20 23:22:21 304 1

原创 R语言数据质量分析

数据质量分析是数据预处理的,也是数据分析结论和的基础。数据质量分析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原始数据中是否存在脏数据。脏数据一般包括;

2024-03-19 23:51:10 842 1

原创 复杂网络分析(day1)

复杂网络分析是一种研究网络结构和动态行为的方法。复杂网络包括了许多连接和相互作用的节点,这些节点可以是人、物体、信号或其他系统的组成部分。在复杂网络分析中,我们可以通过分析网络的拓扑结构、节点的属性和相互关系等方面来理解网络的性质和行为。以下是一些复杂网络分析的示例:社交网络分析:对社交网络中的关系进行分析,探查社交网络中的群体结构、节点的中心度、社交影响力等。网络流动性分析:分析物流、交通或信息网络中节点和边的流动性,研究网络的拥塞、传播效率等问题。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分析。

2024-03-14 23:27:55 476 1

原创 K-均值聚类算法

是一种常用的无监督学习算法,用于将一组数据分成K个不同的簇。该算法基于以下假设:每个簇的中心点,也称为质心,是该簇中所有数据点的平均值。该算法通过迭代计算来更新每个簇的质心位置,以最小化簇内成员与质心之间的距离平方和。初始化K个质心的位置。对每个数据点,计算其与每个质心之间的距离,将其归类到最近的质心所属的簇。更新每个簇的质心位置为该簇内所有数据点的平均值。重复步骤2和步骤3,直到质心位置不再改变或达到最大迭代次数。:该算法简单且易于理解和实现,适用于初学者。

2024-03-12 17:24:52 749 1

原创 python中的remove函数简析(关于for循环中使用remove)

可以看到,一共运行了75次循环,去除了25个1,在这里我也尝试了将1,2的位置换以下,但结果却没变,这可能与for循环,或者remove的内部构造有关,我们下次再谈。只看这个结果我们发现,循环次数减少了,按照我们的代码,应该循环5次才对,但是它只循环了3次,实际上,每删除一个元素,列表的长度就会减一,for就会少循环一次。这是这段代码运行的结果,同样是for循环,这段代码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还有2个1没有被删除,但是我们之前的代码却给出了我们想要的结果,这是为什么呢?可以看出已经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了。

2024-03-11 19:26:02 544 1

原创 sql多表查询(自连接,内外连接的区别)

内连接,就是合二为一,或将更多张表合在一起查。

2024-03-09 20:56:42 305 1

原创 聚合函数易错点

2、若某行的score值为null时,计算平均值时会忽略带有null值得那一行。如果想要把null当做0,那么可以使用IsNull函数把null转换成0。1、聚合函数结果作为筛选条件时,不能用where,3、group by子句只能放非聚合函数的列。# 这是牛客SQL第19题。而是用having语法。

2024-03-09 00:02:46 352 1

原创 python模拟高考录取

定义投档状态和录取状态的字典# 遍历每个考生# 初始化投档状态,将每个志愿的投档状态全部置为Falseadmission_status[row['考生编号']] = {j:False for j in range(1,9)}# 遍历每个志愿,找到可以投档的志愿major = row[f'志愿def admission(df , plans_dict) : # 定义投档状态和录取状态的字典 admission_status = {

2024-03-08 19:57:21 1570 1

原创 数据库基本概念

(Database System, DBS)是在计算机系统中引入数据库后的系统构成,数据库系统由数据库、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程序、用户、数据库管理员组成。

2024-03-08 18:43:18 348 1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

函数需用:select。

2024-03-07 15:20:56 592 1

原创 矩母函数(Monment Generating Function)

Definition(mgf):(from Mathematical Statistics)for a r.v. X,if E(etX) exists for any t∈(−ϵ,+ϵ) for some ϵ>0then:Mx(t)=E(etX)is called the comment generating function (mgf) of XDefinition(mgf):\\(from~ Mathematical~Statistics)\\for~a~r.v.~X,if~E(e^{tX})~e

2024-03-06 22:47:30 316

原创 概率论习题之标准正态绝对值的期望

E∣X∣Π2​​计算E∣X∣∫−∞∞​∣X∣fxdxEZE∣x−μ∣。

2024-03-06 19:18:14 1768

原创 MySQL导入本地数据报错解决办法

【代码】MySQL导入本地数据报错解决办法。

2024-03-05 23:23:23 482

python模拟高考录取

python模拟高考录取

2024-03-0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