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数据库引擎

        引擎(engine)能够决定程序管理和数据操作的程序或程序段。数据库引擎就是操作数据库的一段程序或程序段。

  Microsoft Jet是Microsoft Access和Visual Basic使用的一种数据库引擎。在DAO3.1版本以前,数据访问对象DAO(data access object)被定义为“Microsoft Jet引擎的编程接口”,也就是说,DAO和Jet在历史上几乎是同义词。DAO访问数据库都要通过Microsoft Jet数据库引擎来完成。当然,这两个概念在内涵上是不一样的,Jet不能被直接使用,只有通过DAO或Access才能直接使用Jet.

  但是,DAO3.1之后增加了一项重要的功能,这就是ODBCDirect访问。ODBCDirect使得DAO可以跳过Jet引擎,直接访问ODBC数据源。正是由于有了这项功能,DAO不再绑定在Jet上了,DAO与Jet仍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一般来说,如果应用程序使用的是本地数据库,那么DAO一般都通过Jet来访问数据库,反之,如果使用的是远程数据库,那么DAO通过ODBCDirect来访问数据库。

  Jet是通过SQL来驱动的,但是这种SQL可能和通常的实现不太一样。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带来好处,也有可能会带来坏处。当使用DAO访问数据库时就必须考虑这种差别。因为Jet的SQL的运行和一些标准的SQL运行性能差异很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