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中post请求方式,req.body接值为空如何解决

Nodejs req.body 默认为空。如果使用了 express 框架,可以输入以下代码解决

var bodyParser = require('body-parser')
app.use(bodyParser.urlencoded({ extended: false }))
app.use(bodyParser.json())

注:要先安装  body-parser 
 

在http请求种,POST、PUT、PATCH三种请求方法中包含着请求体,也就是所谓的request,在Nodejs原生的http模块中,请求体是要基于流的方式来接受和解析。
body-parser是一个HTTP请求体解析的中间件,使用这个模块可以解析JSON、Raw、文本、URL-encoded格式的请求体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如果你在 node.js 使用 POST 请求,但是无法从 `req.body` 获取数据,可能有几种原因。 1. 没有正确地使用间件 在使用 Express.js 等 web 框架时,需要使用间件解析请求正文。如果没有正确地使用间件,`req.body` 将为空对象。 在 Express.js ,你可以使用 `body-parser` 间件解析请求正文。在你的应用程序添加以下代码: ```javascript const express = require('express'); const bodyParser = require('body-parser'); const app = express(); // 解析 application/json app.use(bodyParser.json()); // 解析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app.use(bodyParser.urlencoded({ extended: true })); ``` 2. 请求的 Content-Type 不正确 如果请求的 Content-Type 不正确,`req.body` 将为空对象。请确保请求的 Content-Type 与你的间件解析正文的类型匹配。 3. 请求体太大 默认情况下,Node.js 的 HTTP 模块限制请求正文大小为 100kb。如果请求正文超过此大小,则 `req.body` 将为空对象。 你可以通过在 `http.createServer` 函数传递一个选项对象来更改此限制: ```javascript const server = http.createServer((req, res) => { // 增加限制为 1MB req.connection.setTimeout(1000 * 60 * 10); // 10 分钟 req.connection.setMaxListeners(50); req.on('data', chunk => { // 处理数据 }); }); ```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原因,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使用调试工具来检查请求和响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