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合约开发环境搭建及Hello World合约

最新内容会更新在主站深入浅出区块链社区
原文链接:智能合约开发环境搭建及Hello World合约

如果你对于以太坊智能合约开发还没有概念(本文会假设你已经知道这些概念),建议先阅读入门篇
就先学习任何编程语言一样,入门的第一个程序都是Hello World。今天我们来一步一步从搭建以太坊智能合约开发环境开始,讲解智能合约的Hello World如何编写。

开发环境搭建

Solidity安装

强烈建议新手使用Browser-Solidity来进行开发。
Browser-Solidity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Solidity,就可以不用安装Solidity,本文的Hello World教程也将基于Browser-Solidity来进行。

如果你想自己安装请参考Solidity安装指引

geth 安装

Mac下安装命令如下:其他平台参考:geth官方安装指引

brew tap ethereum/ethereum
brew install ethereum

brew 是 Mac 下的包管理工具,和Ubuntu里的apt-get类似

安装完以后,就是把geth控制台启动。

启动环境

在入门篇讲过,geth是一个以太坊客户端,现在利用geth启动一个以太坊(开发者)网络节点。

geth --datadir testNet --dev console 2>> test.log

执行命名后,会进入geth控制台,这时光标停在一个向右的箭头处,像这样:

命令参数说明:
–dev 启用开发者网络(模式),开发者网络会使用POA共识,默认预分配一个开发者账户并且会自动开启挖矿。
–datadir 后面的参数是区块数据及秘钥存放目录。
第一次输入命令后,它会放在当前目录下新建一个testNet目录来存放数据。
console 进入控制台
2>> test.log 表示把控制台日志输出到test.log文件

为了更好的理解,建议新开一个命令行终端,实时显示日志:

tail -f test.log

准备账户

部署智能合约需要一个外部账户,我们先来看看分配的开发者账户,在控制台使用以下命令查看账户:

> eth.accounts

回车后,返回一个账户数组,里面有一个默认账户,如:

也可以使用personal.listAccounts查看账户,

再来看一下账户里的余额,使用一下命令:

> eth.getBalance(eth.accounts[0])

**eth.accounts[0]**表示账户列表第一个账户
回车后,可以看到大量的余额,如:
1.15792089237316195423570985008687907853269… e+77

开发者账户因余额太多,如果用这个账户来部署合约时会无法看到余额变化,为了更好的体验完整的过程,这里选择创建一个新的账户。

创建账户

使用以下命令创建账户:

> personal.newAccount("TinyXiong")

TinyXiong为新账户的密码,回车后,返回一个新账户。

这时我们查看账户列表:

> eth.accounts

可以看到账户数组你包含两个账户,新账户在第二个(索引为1)位置。

现在看看账户的余额:

> eth.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