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的查询执行时间与caches

缓冲区对于查询执行时间的影响:

在 PostgreSQL的 psql 中执行查询,设置 \timing 来显示查询执行时间,会发现第一次执行时间长,第二次及以后的该查询执行时间要比

第一次短的多。

为了去除cache数据对于查询时间的影响。通过及时的清除缓冲数据。

清除缓冲区方案有如下两种:

(1)利用linux自身的清除缓存方法,如:

/proc/sys/vm/drop_caches的值,默认为0

简单说,清除系统对内存的cache,使用root 权限做下面几步:

sync; 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

sync; echo 0 > /proc/sys/vm/drop_caches

proc是一个虚拟文件系统,我们可以通过对它的读写操作作为与kernel实体间进行通信的一种手段。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调整/proc/sys/vm/drop_caches来释放内存,来对当前kernel的行为做出调整。

0 – 不释放

1 – 释放页缓存,清空最近访问过的文件页面缓存

2 – 释放dentries和inodes,清空文件节点缓存和目录项缓存

3 – 释放所有缓存,清空1和2所有内容的缓存

Linux内核会将它最近访问过的文件页面缓存在内存中一段时间,这个文件缓存被称为pagecache。Inode是linux/unix操作系统中的一种数据结构,包含了各文件相关的一些重要信息。在创建文件系统时,就会同时创建大量的inode。一般inode表会占用文件系统磁盘空间的1%。


(2)在PostgreSQL中添加模块

在Oracle数据库中,使用alter system flush buffer_cache,就可以把cache住的数据块从内存中刷出去,查看源代码,发现了两个函数 DropRelFileNodeBuffers和DropDatabaseBuffer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