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进程调试方法

81 篇文章 3 订阅
19 篇文章 0 订阅

开发gradle插件和排查某些问题的时候,偶尔需要调试gradle进程。这时候可以用如下方法来开启调试。

  1. 在原本的编译命令后加-Dorg.gradle.debug=true --no-daemon,
    -Dorg.gradle.debug=true表示gradle进程启动后等待调试器attach上才开始运行,--no-daemon表示是否开启daemon进程,不加这个参数默认是会开启daemon的。
    比如原本的编译命令是 ./gradlew clean :app:assembleDebug,需要调试的话就变为 ./gradlew clean :app:assembleDebug -Dorg.gradle.debug=true --no-daemon

  2. 然后gradle进程启动后就会等待调试器attach了,这时在intellij idea或者android studio 上点击下图所示的按钮,创建Debug Configuration。

创建Debug Configuration

点击“+”号,选择Remote,默认会使用5005的端口调试,随意起个名字即可,我这里起名叫"remoteDebug"。
选择Remote
remoteDebug
3. 选中remoteDebug,然后点调试即可。
调试


注:
调试kapt的命令如下:

./gradlew :app:kaptDevDebugKotlin --info --stacktrace --no-daemon -Dkotlin.daemon.jvm.options="-Xdebug,-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5005\,server=y\,suspend=y"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