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弯鹿会客厅随笔

偶然发现这个好东西。让我想起了好多往事。

2022年我还在阿里工作,阿里内部有个系统叫Booking。讲的是如果你想找个内部老师学习,你就可以在booking上邀约公司内部的任何一个大拿帮你进步。我当时想,这是多好的一个应用啊。走流程下单的时候发现,它有个很大的痛点。因为是公司内部,所以不收任何费用。这就是说如果你邀约任何一个人,你就会欠他一个很大的人情。而这种人情是不好还回去的。当然,这仅仅是从我的角度上来看这个问题。所以,公司里大多数的情况是这样的:如果你有了问题,可以直接给大拿留言,如果他有时间,就可能给你认真回复了。至于Booking系统,我在阿里服务过3年,从来没见过谁讲Booking的使用体验的。

        Booking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可惜没有解决一些很落地和棘手的一些问题,然后效果就不符合预期,按照阿里的习惯,估计系统长久不了。

        话说回来,少弯鹿会客厅很像是阿里的Booking。它会成功吗? 我表示谨慎的乐观。需要时间的考验,和大家的使用体验情况而定。

        主要问题是两点:

1 怎么定位这个平台?它给大家带来什么价值呢?我个人看,它只能带来升学前辈对升学晚辈的关照价值:告诉你学习什么书本有价值,哪些事情是一定不要做的,哪些事情没必要做。至于平台说的一线经验和长期价值,我不看好。一场会见下来也就是双方认识了而已。问题套路不会太深,也没有太多实际的效果。除非你家里很有钱,可以请教不同的人,毕竟偏听则暗,多听则明。

2 谁会用这个平台?少弯鹿平台的宣传是高中学生、家长和大学学生、教授的对话。认真想来,这两方的人有共同的话题吗? 他们也就是只会对本专业的事情做深入交流。他们都没有跨专业的能力和视角。往不好的方向想,我怕这场会面很大概率会成为“政策取巧”的人的交易场所。比如,给我留xxxx的名额,我买你一年的会客厅。将会变的有些灰色。平台的发展就“如履薄冰”了。

3 其他场景。看帖子说,有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通过少弯鹿会客厅认识。这是年轻人的世界了,我已经不懂了。

        收一下尾,我为什么说是个好东西,因为我认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某个阶段,别人帮助了你;那么等你进入这个阶段之后,会很开心去帮助别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