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中国公布五大新兴职业,你从事的是哪个?

当今世界,瞬息万变。英国《卫报》刊登的一项研究预测,理工科学生取得四年学士学位时,他们在刚入学时所学的内容有近50%将会被淘汰。这不仅仅意味着旧职业消亡、新职业诞生,传统岗位也在变异、演化成新的复合型职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近五年,新媒体运营、前端开发工程师、UI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五个职业职业成为增长最快的新兴职业。五大新兴职业集中在科技行业,这不足为奇。而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职位涉及了各种各样的岗位,描绘出一幅软硬技能缺一不可的劳动力市场图景。

如果我们不能成为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那么我们终将被企业所淘汰。

新媒体运营

领英中国数据显示,在过去五年中,新媒体运营是中国增长最快的新兴职业。在几年的时间内,大众的兴趣点逐渐也从传统媒体转向以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为代表的新媒体上,新媒体运营的职位也从兴起到逐渐成熟,势如破竹般地渗透到了几乎每个行业。

前端全栈开发工程师

领英中国数据显示,不少前端开发工程师由平面及网页设计师转型而来。如何吸引更多的用户,增加用户黏性,增强产品认知度,需要技术实力与交互设计的双重配合。此外,在全行业整体进步的情况下,对于前端开发工程师的要求不断提升。懂设计、懂交互、懂技术、懂管理的大视野前端开发工程师,已经成为各大公司争抢的稀缺人才。

UI设计师

目前在中国,Ul设计师是热门新兴职业之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注重思考如何用同理心更好地为用户着想、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更加舒适地使用产品。无论是改进APP、开发网站,还是让产品更容易使用,UI设计师需要具备分析、协作和优先排序等软技能组合,以及编程和原型制作等硬技能。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科技发展的背后,是各行各业井喷式增长的数据。挖掘数据、解读数据、用数据洞察助力企业业务发展变得更加重要。数据开发工程师如今在全球都能找到不错的工作机会,人才缺口较大。

这4大专业热门又高薪,如果你正好准备选择其中一个,那就偷着乐吧!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和方法,你只管向前跑,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