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为什么需要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为什么需要软件测试

一个事物的出现是服务于另一个事物的存在的,软件测试的出现就是服务于软件开发的存在。

对于软件产品本身而言,软件测试可以限制产品以事先约定的“正常操作”完成既定正确范围的要求,保证软件以正确的方式完成了甲方所期望的事情。

对于软件开发流程而言,如果一个软件产品在测试阶段检查出很多缺陷,根据“蟑螂理论”,我们有很大的把握断定整个开发团队在这个产品的开发过程中存在较大问题,需要进行反思和完善。

对于软件开发团队而言,由于团队成员存在需求理解、技术掌握程度程度、编程风格上的差异(西雅图Microsoft的很多印度老哥就喜欢使用语言黑魔法疯狂炫技)和人的情绪化、疲惫等因素,常常会产出很多bug。软件测试可以提供给开发团队很多反馈信息来进行软件优化。

对于管理层而言,软件测试还可以提供一些反馈信息(如哪一个Java后端工程师老是写bug,代码也不优雅),从而进行风险评估、整个团队的优化性调整等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