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需要软件测试?

为什么我们需要测试我们的程序?

当人们谈论软件测试的重要性时,他们经常给出的常见示例是军用软件,飞机等。这还不够具体,不足以理解为什么我们需要测试软件。
在这里,我提供了日常编程工作的示例。您无需为军事项目工作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们需要软件测试。
以下方法将给定的字符串大写。假设您为项目编写此方法。您如何知道此方法是否可靠并且始终返回应返回的内容?我们需要测试!也就是说,给定所有不同类型的输入,我们将查看它是否返回预期结果。返回的结果可以是好是坏,但是应该可以预期。
public static String capitalize(String str) {
int strLen;
if (str == null || (strLen = str.length()) == 0) {
return str;
}
return new StringBuilder(strLen)
.append(Character.toTitleCase(str.charAt(0)))
.append(str.substring(1))
.toString();}
下面是此方法的测试代码。我删除了用于测试其他方法的代码。
测试代码测试不同类型的输入,例如null,空字符串,单字符字符串以及另一种方法的结果。这样,我们可以断言这种方法是可靠的。
@Testpublic void testCaseFunctions() {
assertEquals(null, StringUtils.capitalize(null));

assertEquals("capitalize(empty-string) failed", "", StringUtils.capitalize("") );

assertEquals("capitalize(single-char-string) failed", "X", StringUtils.capitalize"x") );

// reflection type of tests: Sentences.
assertEquals("capitalize(uncapitalize(String)) failed",
                 SENTENCE_CAP, StringUtils.capitalize(StringUtils.uncapitalize(SENTENCE_CAP)) );

// reflection type of tests: One word.
assertEquals("capitalize(uncapitalize(String)) failed",
                 FOO_CAP, StringUtils.capitalize(StringUtils.uncapitalize(FOO_CAP)) );

}
最后,开发这么多年我也总结了一套学习Java的资料与面试题,如果你在技术上面想提升自己的话,可以关注我,私信发送领取资料或者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有时间记得帮我点下转发让跟多的人看到哦。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