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安装ubuntu14.04后没有无线没有声音的问题

linux开发一直都是热门放向,linux系统也是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系统,ubuntu是比较常用的。
废话不多说,相信很多人在安装ubuntu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现在简单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PC型号:戴尔DELL游匣7559 Ins15P-2749
配置:大家自行搜索吧,I7的那一款。
版本:Ubuntu14.04
安装方式是用U盘启动安装,模式选用UEFI引导,安全模式关闭。这里UEFI引导是因为我的另一个系统是WIN10,WIN10是用UEFI引导的,如果两个系统引导不一样的话,安装好之后启动容易出现进不去其中一个系统的问题。
然后第一个问题,电脑配置高,没看错,这就是问题。之前我的联想小本装ubuntu那叫一个轻松写意。这款笔记本安装ubuntu第一个问题就是它的显卡。7559是双显卡的,GTX960M/Intel核显。由于Ubuntu对GTX显卡的兼容性不好,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卡在安装logo界面进不去,那是因为Ubuntu安装的时候会自行帮你安装驱动,GTX显卡在ubuntu下有第三方驱动,就是大家熟悉的nouveau,但是这个驱动一直工作不正常,所以我试过了网上能找到的一切方法还是进不去,就差拔显卡了。后来我发现原因在于,安装时电脑总是优先选择独显进入图形界面,但是坑爹是驱动不对啊,所以就卡在界面了。 
所以其实只要安装时不启用GTX显卡就好了,关掉独显。但是问题又来了,这款笔记本进入BIOS里面没有关独显的选项!WTF!无奈,只能抱着试试的态度换包。终于运气不错,找到了一个可以用的包,至于这个包和其他的包有什么区别,本人也不是很清楚,猜测是不是改过安装引导。OK,继续,安装好了。
接着,按照网上的提示,安装好之后可以更新驱动以使用GTX显卡,方法是在更新里面选驱动,友情提示这个方法不靠谱,容易出现进不去图形界面的问题,问题根源在于驱动冲突,如果各位朋友想试试,一定要先做好准备,安装一个KDE界面,以免出问题。同时看到网上很多安装闭源驱动的帖子,暂时还没有尝试,就先用集显吧。
然后,两个问题来了,无线不能用,电脑没有声音。
按照通常的想法,应该是驱动有问题,我们先看无线驱动。
这里借鉴一下一个神贴 (http://xargs.top/2016/01/14/ubuntu-14-04-3-install-intel-3165-network-adapter-driver/)
先看一下网卡的工作情况,顺带看一下网卡型号。
$ lshw -C network
 *-network UNCLAIMED
   description: Network controller
   product: Intel Corporation
   vendor: Intel Corporation
   physical id: 0
   bus info: pci@0000:05:00.0
   version: 79
   width: 64 bits
   clock: 33MHz
   capabilities: pm msi pciexpress cap_list
   configuration: latency=0
   resources: memory:df200000-df201fff

$ lspci
05:00.0 Network controller: Intel Corporation Device 3165 (rev 79)
说明我的无线网卡是intel 3165,麻烦来了,各位intel网卡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网址:
https://wireless.wiki.kernel.org/en/users/Drivers/iwlwifi
3165的驱动只支持4.1以上的Ubuntu内核版本,ubuntu14.04的版本内核版本是3.13,坑爹!按照神贴里面写的,利用backports包伪装内核,然后装驱动,这个方法实践结果不好,不管怎么样都不行。那只有一条路了,升级内核!
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升级内核是有风险的。
升级内核会导致系统显示不正常,会一直屏闪,但是无线确实好了。网上大部分方法都是升级内核,一般升级之后显卡驱动需要重装。
后续,又重装了系统,参考上面的神贴,下载安装驱动包backports-20151120.tar.gz,立马解决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