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无法访问移动硬盘怎么解决

  Win10无法访问移动硬盘怎么办?导致出现这样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原因造成的无法访问移动硬盘的处理方法也不同,如果你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那么不妨来看看我带来的Win10移动硬盘打不开的原因分析以及详细的解决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

Win10 Ghost镜像文件

  为什么移动硬盘打不开?

  造成移动硬盘打不开的原因非常多,这里仅列举一些比较常见的原因:

  1)不正常插拔移动硬盘:移除移动硬盘之前没有点击安全删除,系统正在进行读写操作的时候移除移动硬盘,非常容易造成文件系统错乱。

  2)USB接口供电不足:如果USB口供电不足,移动硬盘便无法正常工作,导致数据读写不稳定。

  3)磁盘坏道:坏道会导致数据无法正常读写、分区打不开、系统崩溃、电脑卡顿、硬盘无法识别等问题。

  4)调整分区中断:调整分区大小过程被迫中断,会造成文件系统结构损坏。

  5)病毒破坏。

  方法一:命令提示符修复移动硬盘

  1、插好移动硬盘,然后双击打开此电脑,进入文件资源管理器,找到并查看移动硬盘的盘符;

  2、按 Win + R 组合键,打开运行,并输入:cmd 命令,确定或回车,可以快速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建议使用管理权限创建此任务);

  3、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并回车执行:chkdsk i: /f 命令,以进行修复操作,其中 i: 表示移动硬盘盘符;

  4、移动硬盘修复成功,再次打开此电脑,可以看到移动硬盘已经恢复正常,可以使用了。

  方法二:检查工具扫描并修复驱动器

  1、此电脑文件资源管理器窗口中,找到并右键点击移动硬盘,在打开的菜单项中,选择属性;

  2、移动硬盘属性窗口中,切换到工具选项卡,然后点击查错(此选项将检查驱动器中的文件系统错误)下的检查;

  3、错误检查窗口,点击扫描并修复驱动器(在 Windows 查找并修复任何错误时,将不能使用驱动器。该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你可能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4、接着,电脑会自动对移动硬盘进行扫描检查以及修复错误,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希望以上介绍对大家有帮助,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留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