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下的多媒体开源项目

标签:   android   播放器   开源项目   blank   多媒体  分类:  MediaPlayer


====================================
博客原文:
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20535334
====================================

1.  ffmpeg for x86

    没有实现android media interface,标准流程是通过surface输出解码后的YUV视频数据,audioTrack输出解码后的音频PCM数据。简单说就是不能用该代码树上的代码来完成多媒体的播放,但是,个人认为ffmpeg本身就不是播放器,所以用ffmpeg来完成reader、demuxer和decoder的功能就足矣,所以该项目还是很有用处的

    使用ffmpeg audio/video software decoder的android JNI播放器
    ....

2.  mplayer for x86
     http://www.android-x86.org  (由几位华人工程师维护,访问需要翻墙软件)

    repo init -u git://git.android-x86.org/manifest.git -b froyo-x86
repo syn
    在android-x86开源项目中froyu分支已经将mplayer移植到x86上,完成了跟android多媒体框架的对接,是android(x86)下真正的播放器,默认没有打开mplayer编译的支持,需要自己修改配置来完成mplayer的添加,代码在external/mplayer下。
    MPlayer.cpp实现了跟android meida interface的对接,接口函数有setDataSource、 prepare、prepareAsync、start、pause、 seek、 stop、 reset等。mplayer_lib.c是对mplayer API的封装,供MPlayer.cpp使用。在x86平台下,使能了MMX,SSE等汇编指令的优化,解码效率很高。遗憾的是NVIDIA硬件解码H264、MPEG4的驱动和so库android平台下还不支持(linux操作系统下是支持的)。

3.  VLC for android

4.  GStreamer for android
    因为支持标准的openMAX接口,被多个芯片公司采用的优秀的多媒体框架(我用过的就有marvell,OMAP),同时也对ffmpeg做了openMAX封装,结构如下图:
         T I DMAI GStreamer:

          GStreamer android
 
           GStreamer FFmpeg plug-in

           国外一个最有名的GStreamer for Android项目 https://github.com/prajnashi

5.  Opencore
    android 2.3开始已经抛弃opencore。

6.   Stagefright
       android 2.3用stagefright替代opencore。
       我用  http://www.android-x86.org branch gingerbread-x86的代码测试了下stagefright
    结果还是蛮让人失望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