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效哥谈 上了警校才知道的事!

效哥谈 第36期

正值高考志愿填报时期
效哥祝福各位战胜了高考的朋友
都能进入理想的大学

A1.jpg

你的理想大学是哪一所?
记得高三时,班主任曾让我们每个人都将自己想要考的大学名字写出来。怀揣着警察梦的效哥就雄心勃勃、壮志雄心的写了心中警校的第一学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A2.jpg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警校不是效哥想上就能上的。虽然没能上得了警校,但是至今效哥也还是对警校生活心向往之。趁着高考志愿填报之际效哥在网上找了一些别人的警校生活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让曾经的警校同学回味起快乐的警校时光,也让想要考入警校的小朋友们提前来感受一下警校生活的乐趣。

在面积很小的警校上课时什么体验?
看人家的校园动辄就是几千上万亩广阔场地,一不小心就还容易迷路。上课从校园这头到校园那头还得坐个校车。也许在校园见过一次的人,大学4年都不会再碰到……
而在平均占地只有几百亩的警校,常常感叹没地方去,你以为这只是校园的一角,却不想这已经是校园的全部。几分钟就可以逛完校园,去教室根本不用担心跑断腿,即使是不认识人都有可能早中晚连着遇见3次……
但是,一亩两亩都是爱,每一寸地方都承载着美好的警校时光。怀念难忘的警校时光,为母校比心!

1561948152802039214.jpg

1561948152880091998.jpg

进了警校才知道的事
在警校,仪表是不能有个性的
在警校,纪律是不分黑夜风雨无阻的
在警校,队列是一门艺术,两人成行三人成列地走路很常见
在警校,刚入校的菜鸟们要跑十几二十公里,和天气无关,和大姨妈也无关
在警校,军训期间吃饭前集合时要唱歌,点播率最高的当属《团结就是力量》
在警校,被子叠得不够好是会被掀开的,有时还会被队长扔到地上。其实不是我们叠得不够好,只是有的同学叠得太好了
在警校,每天在耳边飘荡的除了各式各样的哨音,就是分队长的口令
进了警校才知道 ,千言万语都可以归结为一个手势,敬礼是神圣的

1561948196382075701.jpg

A6.jpg

点名很重要
在警校,集合点名比上课重要,可以不上课,但是不能不点名,早操点名,晚集合点名,睡觉前点名,每周日5点收假点名,少一次都是大问题,逃几节课真的小事情(效哥对这位说可以逃课的同学表示深深的怀疑呀?大家都要好好上课哟)。

警校每天都只有训练吗?
从踏入警校的第一天起,总有人问我:
“你在学校是不是天天玩枪?”
“是不是平时都只有训练?”
我只想告诉他:
我们不是每天都只是训练,我们的专业课也有很多,毕竟知识就是力量。除了训练、上课,我们还有很多社团、课外活动!!!

1561948248523001992.jpg

1561948248383057622.jpg

变得坚毅、勤快和大力气
✦刚进入校园的时候诸多不适应,后悔为什么要来到这里,但是后来慢慢适应并开始享受警校生活。虽然警校生活没有其他大学那么的自由,但是每一天我们都过得很充实,不仅身体上得到锻炼,而且性格上变得更坚毅。

1561948297509095788.jpg

✦发现自己竟然变勤快了,因为每天的警务化管理已然习惯每天整内务了,不然心里也不舒服,回家或者在外面睡觉已经习惯收拾干净利索了。其实我以前是个大懒虫,可是现在的我已经向贤妻良母发展了。

✦上了警校发现自己越来越大力了,感觉变成了汉子一样。想当初我可是柔柔弱弱的小女生一枚,前几天寒假回家,拎了两个大箱子坐车毫无压力,各种搬上搬下。还有就是发现越来越能跑了,上高中的时候没怎么跑过步,我觉得两百米已经要死掉的那种,然而现在跑步很是轻松,跑着跑着就5千米了。

1561948331932040976.jpg

外号、恶作剧和兄弟
✦现在称呼很多以前的同学都还叫的是外号,如:鬼、老谋、猩猩、王厨、小子、大腚…外号大多都是男生起的,也只有男生间才这样称呼。想起来,不得不佩服那些起外号的同学,想象力和文采之丰富,让人拍案叫绝。

✦刚到警校的时候宿舍的人都比较喜欢搞恶作剧。宿舍电话一响,谁接起来第一句话都是:您好,110为您服务。弄得打电话的人一头雾水。一次,电话铃再次响起,我拿起电话就是“您好,110为您服务。”接着立马改口:“妈,有啥事啊……”原来是俺娘打来的。

✦来警校快一年了,一开始自己也坚持不下去,但是后来发现有一帮跟你一起受苦受累的兄弟们在一起坚持,发现也挺有意思的。来了之后你会发现什么叫做兄弟情,什么叫做一辈子磨灭不了的回忆。

1561948364151007570.jpg

每个警校生应该都有自己专属的警校回忆,
不时想起仍会不由自主的欢笑,
你的母校是哪所警校?
有哪些让你难忘的警校生活?
欢迎大家来评论区来留言分享哦!

1561948410856062617.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