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和虚拟机ubuntu通讯的网络设置 本地连接桥接和NAT

工作需要,最近在linux下开发,需要将windows里的文件传至虚拟机里以及下位机树莓派中,三者需要实现互传。

windows连接树莓派时是采用网口建立本地连接的,而当不需要连接树莓派时,windows和虚拟机不能通过有线本地连接传输。

两种传输模式的切换让我设置IP和网络的时候老是困惑。在一种形式下可以传输,在另一种情况下又出现连不上的情况。网上的文件大多只告诉你其中一种模式的网络设置。

故在这里分别说明,总结来说就是windows和虚拟机直接互传,通过NAT模式将VMnet8的IP和ubuntu的IP设置在同一网段。而采用本地连接方式实现互传,则需要将本地连接和虚拟机调整至桥接模式下设置同一网段。

一.windows和虚拟机互传。

1.虚拟机下拉菜单设置里,选择NAT模式。

 2.在终端里 ifconfig 查看自己的ip地址,

我已经将我的虚拟网卡设置为静态IP.

静态IP地址的设置参照其他文章,输入: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参照如下格式设置好,但是我的网络只有ens33这个起作用,eth0并不起作用。暂时先不管了。

而且我设置的尾字原来是128,但实际显示的是150,这是我在ubuntu的network设置的IP地址。

 

不管怎么样,已经确定好虚拟机这边的IP,解下来就是在windows 这端设置IP.

3.打开windows的网络配置界面,选择VMnet8.

 将里面的IP4地址设置为和虚拟机ubuntu里同一个网段:192.168.0.121

好了,回到ubuntu的里面再去ping windows 就可以ping通啦。这时候用winscp去连接也可以啦。

二.windows通过本地连接连接虚拟机ubuntu和树莓派

1.设置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为桥接模式,且勾选复制物理网络连接状态。

 2. 在虚拟机编辑下拉菜单的虚拟网络编辑器里选择添加一个网络,选择桥接模式,注意桥接至的地方要选择本地连接对应的那个端口。之前我选择自动,结果就是连不上,要手工选对的那个就连上了。

 

 3.设置完后用ifconfig在终端查看下ip地址。

4.将windows的本地连接的IP地址调至和linux里同一个网段,树莓派的ip和他们同一个网段, 就可以实现通过本地连接实现三者通讯了。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如果在Windows 7中出现本地连接未识别网络的问题,可能有几个原因导致: 1. 网络适配器驱动程序问题:首先,检查网络适配器驱动程序是否有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解决: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网络适配器”选项,并双击展开。然后,右键点击网络适配器的名称,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如果有可用的驱动程序更新,系统将自动进行更新。 2. IP地址冲突:IP地址冲突也可能导致本地连接未识别网络。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本地连接,右键点击,选择“属性”。在属性窗口中,找到“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双击打开。确保“自动获取IP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的选项被选中。 3. 网络重置:有时,重置网络设置可以解决问题。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执行: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再输入并执行netsh int ip reset。完成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4. 网络设备故障: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可能是网络设备本身出现故障。可以尝试使用其他设备连接同一网络,如果其他设备可以正常连接,那么可能是电脑本身的网络适配器出现问题,需要修复或更换。 总结:当本地连接Windows 7中未识别网络时,可以尝试更新网络适配器驱动、检查IP地址冲突、重置网络设置等方法来修复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能需要考虑网络设备出现故障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