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Raspberry Pi 上快速安装 Oracle Linux ?

原文地址::https://msd.misuland.com/pd/3629905938225299574

相关文章

1、https://dzone.com/articles/how-to-install-oracle-linux-on-a-raspberry-pi-the

 

你知道树莓派(Raspberry Pi)吗?它可不是一款餐后甜点,而是一个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计算机,更准确的说它是一款单板计算机。那么,如何简单快速地在上面安装 Oracle Linux?下面将会详细介绍。

 

 

作者 | Gerald Venzl

编译 | 黄浩然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https://dzone.com/articles/how-to-install-oracle-linux-on-raspberry-pi),我演示了通过命令行从 Mac 上在 Raspberry Pi 上安装 Oracle Linux。之后我的同事 Philippe 和我说,有一款工具叫 Etcher ( https://www.balena.io/etcher/)---- 一种用于闪存 SD 卡和 USB 驱动器的开源工具,使用它会更简便些。Etcher 适用于 Mac、Linux 和 Windows,使用步骤是一样的,共有以下几个步骤:

 

  1. 下载适用于 ARM 的最新 Oracle Linux 镜像

  2. 使用 Etcher 刻录到 SD 卡

  3. 将 SD 卡放入 Raspberry Pi 并启动它

 

 

 

 

下载镜像

 

 

下载镜像的方法很简单,直接从 Oracle Linux for ARM 下载页面(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server-storage/linux/downloads/oracle-linux-arm-4072846.html)获取最新镜像,或者通过 wget 下载:http://download.oracle.com/otn-pub/otn_software/linux/rpi3-ol7.6-image-20181116.img.xz

 

 

 

 

 

使用 Etcher 刻录到 SD 卡

 

 

下载镜像后,只需将 SD 卡插入并启动 Etcher 即可。

 

 

接下来,单击选择刚刚下载的镜像 Select image。Etcher能够读取 xz 格式,不需要解压缩图像。

 

 

Etcher 会自动检测外部磁盘,例如 SD 卡和其他 USB 设备。它不显示内部硬盘驱动器,防止刻录到系统磁盘而不是 SD 卡。如果插入了其他 U 盘或磁盘,则仍需要小心。如果 Etcher 没有检测到 SD 卡, 单击 Change 并选择 SD 卡。

 

 

选择了镜像和 SD 卡后,只需点击 Flash,Etcher 将完成剩下的工作。

 

 

此外,Etcher 会立即验证它。

 

这可确保刻录成功。

 

 

 

放入 Raspberry Pi 

 

 

完成后,将 SD 卡插入 Raspberry Pi,其余的照常进行。将SD卡放入Raspberry Pi,插上电源启动它。然后以 root 用户的身份登录 Raspberry Pi,密码为 oracle。登录后需立即更改密码。

 

 

 

原文:https://dzone.com/articles/how-to-install-oracle-linux-on-a-raspberry-pi-th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